外籍教师俱乐部>

“感知中国历史文化之美—走进山西大同” 外籍教师俱乐部主题活动举办

2023年06月30日

农历端午假期,国际合作部外籍教师俱乐部举办了“感知中国历史文化之美—走进山西大同”主题活动,来自校内15个院系20余位外籍教师前往山西大同,近距离体会中国历史与文化之美,感受中国传统纯真瑰丽的艺术。

大同具有两千余年历史,曾是北魏京都,辽金陪都,明清重镇,也是胡汉等多民族交融的地方,积淀了丰厚的古代文明瑰宝。活动中,外籍教师参访了大同博物馆、华严寺、大同古城、悬空寺、云冈石窟和九龙壁等地,无不惊叹于这座城市悠久的历史和多元文化特色,感慨其建筑与自然环境的绝妙融合,以及历史与艺术的绝美呈现。其中,云冈石窟造像气势宏伟,内容丰富多彩,堪称世界雕刻艺术的宝库。悬空寺仿佛让人置身于琼楼仙阁,领略到了“山高月小庭初静,寺远人闲阁始空”的悠远闲适意境。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时,巍峨壮美的古城墙、护城河与大同古城内古韵悠长的寺庙院落交相辉映,景色分外迷人。

58A7C

大同也以曾经的煤炭之都而闻名。20世纪初,大同成为了中国煤炭工业的重要基地,为国家的经济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在大同煤炭博物馆,外专们深入地下300多米深处,学习了解煤的形成、开采、利用和工业化,真实体验矿工的生活,感悟近代工业文明的进程。

此次走进大同文化之旅给外专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Bahador Bagheri(外国语学院):“看到美丽的佛教寺庙和洞窟,环绕城市的壮观城墙和煤矿,加深了我对中国艺术和工业成就的敬意和钦佩之情。”Ryuichi Shindou(物理学院):“我和家人都很喜欢学习大同的历史,计划再来这里进一步探索。”Sean Tyson Heath(历史学系):“大同之旅真是一段愉快又美好的回忆,感谢外籍教师俱乐部的精心策划。”Ng Jia Yi(环境工程与科学学院):“此前我甚至不知道还有大同这个城市,但现在了解到它在中国历史上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Mansoor Ahmed Koondhar(现代农学院):“云冈石窟、悬空寺和大同城墙背后的历史也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也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大同城市发展、建筑和环境保护的知识。”

8610-6275-1520/6463

8610-6275-1240

syn@pku.edu.cn

中国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五号北京大学南阁       邮编:100871

北京大学国际合作部版权所有

8610-6275-1520/6463

8610-6275-1240

syn@pku.edu.cn

中国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五号北京大学南阁       邮编:100871

北京大学国际合作部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