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通知 > 正文

最新通知>

新春佳节,四海同庆——北大外国专家送上新年祝福

2023年01月29日

农历新年期间,北大外国专家受邀参加了科技部、北京市海外学人中心和学校组织的新春联谊活动,欣赏中国传统文化表演,讲年俗、写福字、剪窗花、包饺子等,在欢声笑语中共度欢乐祥和的兔年春节。外国专家们也纷纷从世界各地为北大师生送上新春祝福和美好祝愿,分享他们的北大故事,祝愿大家兔年大吉、前“兔”无量,携手共进为北京大学发展大展宏“兔”。




吉姆· 麦克唐纳

英国思克莱德大学校长,北京大学名誉教授,第三届燕园友谊奖获得者吉姆· 麦克唐纳(Jim McDonald)爵士在线为北大师生送上新年祝福。他表示,思克莱德大学非常珍视与北大的合作,过去一年两校密切合作,取得了一系列交流成果,签署了《北京大学-思克莱德大学可持续发展和脱碳项目协议》,将建立可持续发展和脱碳联合项目,为中英两国实现“碳中和”目标贡献学术力量,以应对我们这个时代的全球挑战。吉姆爵士对思克莱德大学与北京大学的合作充满信心和希冀,祝愿北大师生新年快乐、兔年大吉、宏图大展。

菲利普·麦康纳黑

北大国际法学院院长,第三届燕园友谊奖获得者菲利普·麦康纳黑(Philip McConnaughay)感谢学校建立了国际法学院并对学院发展给予大力支持。菲利普为国际法学院培养的毕业生感到骄傲,他们在法律、政府、商业和许多其他公共服务领域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北京大学、深圳市和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作出了贡献。国际法学院衷心祝愿北大师生在2023年健康和幸福!

物理学院副教授、研究员,第三届燕园友谊奖获得者进藤龙一(Ryuichi Shindou)表示,很高兴过去一年在研究团队的共同努力下,发表了几篇重要论文。2023年,他坚信大家的工作和生活能恢复如初,诚挚祝福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心想事成、幸福安康!


巴哈多·巴盖里

外国语学院副教授巴哈多·巴盖里(Bahador Bacheri)表示,很高兴可以了解精彩的中国文化、历史和文明。在中国和北大工作是他和家人最好、最甜蜜的国际体验。北京大学师生和朋友们的热情和好客,让他和家人一点也不觉得自己生活在异国他乡。他衷心祝愿大家度过充满幸福、健康、微笑和甜蜜的一年。


马大年

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助理教授、研究员马大年(Daniele Macuglia)表示,2022年他开设科学史课程、发表研究论文,还为北京冬奥会录制祝福歌曲、参与北大港澳台学生宣传片拍摄、分享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心得体会,和北大师生一起经历了很多激动人心的时刻。他感谢同事们的帮助和支持,并鼓励外国专家积极参加外籍教师俱乐部活动,丰富在华生活体验,期待与大家共同努力创造美好的2023年。

汇丰商学院外国专家Park、塔齐亚和卡洛尔

汇丰商学院副教授Jooyoung Park祝愿大家在2023年能够心满意足地工作和生活;助理教授多梅尼科·塔齐亚(Domenico Tarzia)表示,传统的教学模式已经发生了很大变化,他将在教学中更有效地使用在线工具,鼓励对话,未来无论面临什么挑战,希望大家都可以保持乐观;助理教授马祖尔·卡洛尔(Karol Mazur)表示,在北大的教学研究工作取得了非常丰硕的开端,希望这一顺利的开始只是未来高学术生产力的前奏,祝愿每一位北大人在新的一年里获得健康、智慧、好运和成功。

外籍教师列娜、朱塞平娜和博士后罗兰多、西邑隆大

在校青年外籍教师和博士后也送上了他们的新年祝福。外国语学院俄语教师列娜(Elena Kozhevnikova)很高兴成为北大温暖大家庭中的一员,她说道,身边总有一群优秀非凡的人,帮助她在专业技能上成为更好的自己,她相信2023年将给大家带来更多的机会和成功;意大利语教师朱塞平娜(Giummarra Giuseppina)表示,新春佳节是与家人和朋友欢聚的时光,也要为新的开始积蓄和充电;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博士后罗兰多(Josué Rolando Aguilar-Calderón)对能加入席振峰教授的研究团队感到荣幸,他鼓励大家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丰富资源去实现自己的目标;社会学系博士后西邑隆大(Takahiro Nishimura)表示,从学生时代算起,自己在北大已度过七年岁月,希望能肩承和延续燕京学派的精神,在新的一年奋楫扬帆、砥砺前行!


8610-6275-1520/6463

8610-6275-1240

syn@pku.edu.cn

中国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五号北京大学南阁       邮编:100871

北京大学国际合作部版权所有

8610-6275-1520/6463

8610-6275-1240

syn@pku.edu.cn

中国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五号北京大学南阁       邮编:100871

北京大学国际合作部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