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07-13
  • 信息通告
  • 携程旅行网

2014年可谓是签证利好年,多个国家纷纷出台签证新政策,向中国游客伸出了橄榄枝。2015年依旧延续这种好势头,签证好消息频传。下面就让先森来为你总结一下将会影响你的出国行的签证新政策。

欧洲多国放宽签证限制

英国英签 申根签一站式服务

  英国与比利时于 6 月 19 日宣布,对中国公民进一步简化签证申请。中国公民将得以在同一个签证中心申请英国和欧洲申根国家签证。新签证程序将在 7 月 1 日启动。中国公民届时将可以使用同一套文件,上网申请英国和比利时签证并缴费,然后预约一个签证时间,完成签证程序。新的申请流程将在英国位于北京、广州和上海的签证申请中心通过试运行的方式推出。

德国简化程序,缩短时间

  德国驻华使馆 6 月 17 日宣布,中国公民签证申请的办理时间从原来的 5 天缩短为 3 天。根据中德政府先前的磋商成果,今年年底前,普通旅游者有望在 2 天之内拿到赴德签证,申请材料也将减少。

  德国驻华使馆说,已经实施的简化措施包括:自今年 5 月 1 日起,48 小时内向商务人士发放签证且不收取加急费用;与过去一年相比,显著提高一年 / 多年多次往返签证的发放比例;经常旅行的商务人士可获签有效期最长 5 年的申根签证。

意大利持世博会门票可走 ' 绿色通道 '

  今年 5 月开始的米兰世博会则成为意大利吸引中国游客的又一卖点,意大利方面预计超过 100 万人次中国游客参观世博会。

  为了方便中国游客,在签证材料齐全情况下,意大利驻华使馆和领馆承诺在 36 小时内发放个人旅游和商务签证。同时,意大利使领馆和多家旅行社合作,对持有世博会门票的申请者开绿灯。只要机票、酒店、签证同时交给合作旅行社办理,就能走 ' 绿色通道 '。

  
芬兰网上预约,快递到家

  2015 年是中芬建交 65 周年。芬兰驻华使馆处 5 月 22 日消息称,为满足日益增长的中国游客旅行需求,芬兰驻华使馆将在北京和上海设立签证申请中心。

  办理申根签证去芬兰且停留期不超过 90 天的申请人可通过电话或网络预约并在签证申请中心递交申请材料。签证申请人可预约提交申请材料,电子版或打印版均可。签证申请中心提供的服务包括现场拍照、上网等,最重要的是签证签发后还可提供中国境内签证快递到家的服务。

法国翻译材料简化,48小时出签

  法国签证新增便利包括,申请签证的材料不需全面翻译,只需要将工作证明翻译成英文或者法文即可。中国公民的个人来法短期签证申请自递交材料之日起在 48 小时之内受理完毕,并取消领事区限制,申请人可以在中国境内的任意法国总领事馆递交签证申请材料。

  据了解,新政出台前,申请人的来法申请表、资产证明等多项材料,都要翻译成英语或者法语,而目前,现在只须翻译工作证明,减少了翻译范围和时间。出签时间方面,从此前的约 5 个工作日以上,提速到最快 2 个工作日。

  
希腊改进签证程序,增加直飞航线

  希腊候补旅游部长埃莱娜 · 昆图拉 5 月 27 日在雅典表示,希腊愿意成为中国公民在欧洲的首选旅游目的地,为此希腊政府将在增加直飞航线等方面采取更多措施。

  昆图拉当天在中希旅游合作研讨会上发表讲话时邀请更多中国人到访希腊,并承诺通过改进签证程序和开通更多直飞航线等方式,为中国公民前来希腊提供便利。

  
爱尔兰李克强过境访问顺便谈妥公务护照相互免签

  5 月 17 日,李克强总理在赴拉美四国进行正式访问途中,在爱尔兰经停,并对爱尔兰进行过境访问。从参观农场到双边会谈、签署协议,李克强此行合作成果丰硕。其中,中爱公务护照相互免签证这一惠及多方的政策受到外界普遍关注。

  李克强强调,要在达成两国外交、公务护照持有者互免签证的基础上,进一步为双方商务、学生、游客等人员往来提供更多便利。

大洋洲 

新西兰申签无需存款证明

  自 3 月 1 日起,一项全新的赴新西兰签证简化新政正式实施。新政允许持有中国境内发行的银联白金信用卡、银联钻石信用卡 ( 卡号均以 62 开头 ) 的持卡人,在国内申请新西兰个人签证 ( 包括旅游签证、探亲签证及 3 个月内短期工作签证 ) 时,凭卡片正面复印件及该卡 3 个月内的银行对账单,可替代银行存款证明,从而大幅简化申请手续。

  同时,这些旅客不需要提供财务证明和工作证明,也不再需要向移民局提供计划出行的详细时间。取而代之的,是提供过去两年的相关飞行记录。这也意味着符合条件的高端中国游客,可以更自由地决定申请签证的时间。

对中国开放10年签的国家

澳大利亚

  6 月 17 日,中澳双方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澳大利亚政府自由贸易协定》(以下简称《协定》)。根据《协定》,澳大利亚将向中国公民提供 10 年期多次往返签证,成为第四个对中国游客提供 10 年期多次往返签证的国家。

新加坡

  自 2015 年 6 月 1 日起,新加坡移民关卡局颁发给中国公民的新加坡多次有效签证(MJV)将最长可达 10 年有效期,以方便中国旅客到访新加坡。若主申请人获得此项资格,其配偶、年龄未满21 岁的子女将获得同样的有效期限。

加拿大

  今年加拿大签证新政策:自 2015 年 3 月 9 日起,中加双方互为赴对方国家从事商务、旅游、探亲活动的对方公民颁发多次入境、每次停留期最长不超过 180 天、有效期最长可达 10 年但不超过护照有效期的相应种类签证。

美国

  自 2014 年 11 月 12 日起,美国实施对华新签证措施,为前往美国从事商务和旅游活动的中国公民颁发有效期最长为 10 年的多次入境签证,为赴美留学的中国公民颁发有效期最长为 5 年的多次入境签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