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交流在线申请

校际交流Semester(s) Exchanges

更多

北京大学2019-2020学年度校际交流项目申...

2018-11-02

​北京大学学生海外学习项目Education Abroad Program(EAP)包括校际交流、寒暑期学校、奖学...

国际合作部招聘学生助理

2018-2019学年度北京大学学生海外学习项...

暑期学校Summer School

更多

2020伯克利暑期项目申请通知

2020-01-06

伯克利加州大学创建于1868年,是加州大学十个分校中历史最悠久的一所,也是美国最负盛名且是...

2020卢浮宫学院暑期项目申请通知

2017年LSE-PKU暑期学校招募课程助理

留学海外Studying Abroad

更多

2019英国约克大学暑期项目宣讲会

2018-10-31

约克大学将于2018年11月13日上午在我校举行暑期项目宣讲会。‍宣讲时间:2018年11月13日(周...

2019年度德国柏林自由大学—中国国家留...

哈佛燕京学社南亚项目宣讲会通知

EAP常见问题Q&A

更多

什么是学生海外学习项目(EAP)?

EAP是学生海外学习项目Education Abroad Program的简称,旨在为北大在校生构建海外交流平台,提供短期海外学习的机会,让更多的学生在双重教育环境中形成国际化视野,将海外交流的成效引入北大校园,最终提高北京大学的国际化水平。EAP主要包括校际交流、假期学校、海外实习、学位奖学金等。

怎样获得EAP项目信息?

所有项目信息将公布在国际合作部EAP网站/system/go.jsp?treeid=1015&apptype=treetemp&urltype=tree.TreeTempUrl

申请EAP项目需具备哪些条件?非校本部学生是否可以申请?

凡北京大学正式在册全日制学生、符合项目规定要求,均可申报学生海外学习项目。

校际交换项目一般会在什么时候公布?是否可以选择交换时间?

校际交换项目通常会提前一学年公布。其中,美洲项目通常在每年12月份左右公布。欧洲、亚洲及大洋洲项目通常在每年3-4月份左右公布。申请成功后,通常除指定项目外,学生可自行选择下一学年度具体派出学期(美洲项目通常秋季学期派出,大洋洲项目一般春季学期派出)。

参加校际交换的学生是否可以选择专业?

由于转换学分要求,参加校际交换的学生只可申请交换学校同专业或相似专业的课程。

假期项目一般在什么时候公布?

假期项目一般分为寒假项目和暑假项目,寒假项目通常在每年10月份寒假前公布,暑期项目一般在每年12月份至次年5月份陆续公布。

学位奖学金项目一般会在什么时候公布?

学位奖学金项目通常在每学年第一学期公布,录取结果一般会在寒假之后陆续公布。

申请EAP项目的流程是什么?

通常,学生海外学习项目将公布在国际合作部网站。项目公布后,学生可通过在线申请系统进行网上申请。经EAP面试组进行材料审核或面试后公布最终结果。拿到录取通知后,除个别项目外,学生需自行办理护照、签证,购买机票、保险等事宜。

申请EAP项目对外语有何要求?

申请学生海外学习项目的同学需具有较高的外语听说读写能力。根据具体项目要求,学生需提交大学英语四级、六级、专业英语四级、八级、雅思、托福等英语能力证明。其余非英语授课项目外语需符合对方学校项目规定。

是否可以同时申请EAP的多个项目?参加过EAP项目的同学是否还可以申请?

如同类别项目派出时间重合,只可申请一个项目。一旦发现重复申请,将取消申请所有EAP项目的资格。曾参与过EAP项目、且按北大校方规定完成正常派出和复学手续的同学在符合项目要求的情况下均可再次申请。

参加EAP项目一般...

  如有其他疑问,可发送邮件至pkueap@pku.edu.cn详细咨询。

常用下载Download

更多
  • 北京大学研究生校级海外学习项目责任书

    详情 下载

  • 北京大学本科生校级海外学习项目责任书

    详情 下载

  • 北京大学校级海外学习项目责任书(短期)

    详情 下载

  • 关于未能按项目规定时间往返的说明

    详情 下载

申请指南

HOW TO APPLY

游学纪闻Tales from Study Abroad

更多

    EAP | 疫情下的交换故事—...

    2019级历史学系研究生徐一臻用镜头记录下疫情期间在德国洪堡大学交换的日记

    EAP | 疫情下的交换故事—...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新冠疫情的爆发冲击了国家与社会秩序,也彻底改变了人们的正常生活。严峻的防疫形势使得各国人员之间的流动逐渐停滞,学生海外学习面临前所未有的困境。近期,“北大与世界”公众号将会...

    EAP | 疫情下的交换故事—...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新冠疫情的爆发冲击了国家与社会秩序,也彻底改变了人们的正常生活。严峻的防疫形势使得各国人员之间的流动逐渐停滞,学生海外学习面临前所未有的困境。近期,“北大与世界”公众号将会...

    感知中国,筑梦复兴——北...

    11月10日-13日,以“感知中国,筑梦复兴”为主题的北京大学留学生赴沪杭参访学习活动顺利开展。来自牛津大学、剑桥大学、论道中国项目的20余位师生参访了中共一大会址、上海自贸区、先进民营企业与历史文化...

    走塞上丝路,看发展新篇—...

    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召开在即的良好时机,北京大学“论道中国”来华留学项目学生赴“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宁夏,开展以“走塞上丝路,看发展新篇”为主题的参访学习活动,加深外国留学生对我国“一...

    斯坦福北大分校项目师生参...

    10月21日,伴着绵绵秋雨,北京大学斯坦福分校项目师生与北大中医学社一行来到了位于西打磨厂街的北京同仁堂中医医院。创建于清朝1669年的同仁堂,经过了三百余年的风雨历程,坚守着中华医药文化,时至今日,...

    来到北京,体验创业的生活

    在2016年的暑假,新加坡国立大学一行17位同学来到了北京大学,开始了他们为期六个月的学习和实习生活。在“领赢中国”创新创业教育项目的推动下,北京大学成功搭建了一个创业平台,为新国大学子提供了在北京体...

    九州何处远,万里若长空—...

    他们来自沉静温婉的日本古都——京都,1200多年前,当时日本的桓武天皇模仿中国都城长安的样子,修建了“平安京”,其建筑基本原样保存至今。而今,他们前往拜访恢弘壮阔的中国古都——西安,去探访源远流长的中....

    蓝与红,夏色氤氲

    CiB“北京大学-哥伦比亚大学暑期汉语研修项目”,是美国哥伦比亚大学与中国北京大学合作的品牌项目,该项目主要采用北美最具代表性的汉语教学模式,帮助学生在两个月内最大限度地提升汉语水平,熟悉中国文化。两....

    盛夏光年里走过的六座城

    2016年8月20日的黄昏,当大韩航空的飞机冲上云霄时,坐在我身旁的清华妹子感叹道,“真是不敢相信这二十天的项目就这样结束了,感觉像做了一场梦似的。”“是啊,真是很精彩的二十天呢。”我笑了笑,打开了在...

    在慕尼黑,遭遇“现代”

    在为期一个月的慕尼黑大学暑期学校中,我系统掌握了欧盟的组织架构、运行规范等背景知识,在课堂上就难民危机、英国脱欧等事件与同学进行决策情境模拟。我游历了德国的慕尼黑、柏林,奥地利的维也纳、萨尔茨堡这...

    阿曼手记——摄氏四十度的触动

    张金金,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阿拉伯语系2012级本科生,国合记者团中文组前主编,记者。2015年2月至6月到阿曼卡布斯苏丹大学交流学习。作为本科时代的最后一篇文章,本文收尾的这一刻,忽然想起毕业论文终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