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7-12-03
  • 留学海外
  • 北京大学国际合作部


为推动中英两国的合作,经中国驻英使馆教育处与英国剑桥大学丘吉尔学院(Churchill College)的多次努力和协商,从2003年起,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两校每年可向剑桥大学共选送2名优秀学生,在剑桥大学丘吉尔学院攻读硕士学位一年。从今年开始,该项目名额增加为每校3人。我校拟推荐6-8人参加该项目的最后选拔。

一、 候选人基本条件:

1、 北京大学正式在册的本科应届毕业生;
2、 学习成绩优秀,外语水平达剑桥校方的要求(具体英语成绩要求请查阅对方学校网站)

二、 资助情况:

1、 免学费(由Wing Yip 奖学金提供);
2、 旅费及生活费由学生本人自理

三、 选拔程序:

1、 12月20日前,申请人需将下列材料提交至国际合作部交流办公室。申请人可查询剑桥大学及丘吉尔学院相关网页,获得有关专业、课程、导师及剑桥大学申请表等相关材料。

(1) 个人简历
(2) 成绩单
(3) 英文水平证明
(4) 剑桥大学入学申请表(http://www.admin.cam.ac.uk/offices/gradstud/)
注:所有材料请一式三份

2、 2008年1月15日前,国际合作部将入选学生资料统一寄往剑桥大学。

五、 重要提示:

1、 “申请表”第11项要求申请者填写4所申请院系,申请者须将丘吉尔学院作为首选。
2、 “申请表”的第19项包含两项。第一项要求填写申请者已获得的奖学金。该项目的申请者须填写其将通过何种途径获得生活费及往返旅费,同时写明经费数额。第19项的第二部分要求申请者填写其将要申请的奖学金.申请者应填写如下:
Wing Yip Scholarship at Churchill College (Cambridge Overseas Trust)
4、 关于Wing Yip奖学金的有关信息,请访问以下网址:
http://www.chu.cam.ac.uk/admissions/undergraduates/courses/oriental_studies/wing_yip_how_to_apply.php

如有问题请发邮件至 malan@pk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