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6-11-21
  • 留学海外
  • 北京大学国际合作部

 

详情请查看:
http://www.helmholtz.cn/Helmholtz_China/positions/Helmholtz_DAAD2006.htm
http://www.daad.org.cn/4_1_3.htm#dd

研究课题及位置清单

 


 

申请截止日期:2006年12月1日

基本原则

该奖学金项目由德国亥姆霍兹国家研究中心联合会(Helmholtz Association of German Research Centres)和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DAAD)共同运作,主要招收世界各国优秀的博士和博士后学生。被招收者在亥姆霍兹联合会各研究中心从事包括地球与环境、生命科学、关键技术、物质结构、交通与航天诸领域的研究,同时还可以充分利用亥姆霍兹各研究中心所拥有的良好的科研基础设施。资助期限为12-36个月。

德国亥姆霍兹联合会共拥有15个国家级的研究中心,是欧洲最大的科研机构之一,共拥有员工25000人,年经费22亿欧元。亥姆霍兹联合会致力于解决社会、科学和工业界面临的重大挑战,主要在能源地球与环境医疗卫生关键技术物质结构以及航空航天与交通等六大领域利用大型设备开展跨学科的前瞻性研究。

亥姆霍兹-DAAD联合奖学金项目为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青年科学家和科研人员提供了到德国的亥姆霍兹各研究中心从事科学研究的机会。

亥姆霍兹-DAAD奖学金每年评审一次。2006-2007年度奖学金具体情况如下:

奖学金类别、期限和资助金额

A类
资助对象:赴德攻读学位的博士生
资助期限:36个月
资助金额:975欧元每月
其他可能补贴:交通补助、医疗保险、家庭补贴

B类
资助对象:赴德工作的博士后
资助期限:12-24个月
资助金额:1840欧元每月
其他可能补贴:暂无

申请要求
申请该奖学金,申请人须满足以下条件:

  • 优秀的学习和科研经历

  • A类奖学金申请人需拥有对应的大学学位,B类则须拥有博士学位

  • 提供恰当英语证书与成绩(TOFEL550/217以上),以表明掌握了良好的英语技能;有德语能力者更佳

  • 申请人年龄一般要求A类不超过32岁,B类一般应是近两年以内毕业的博士

申请材料
申请人须提交完整的“
亥姆霍兹-DAAD联合奖学金申请包”。所需各种申请文件均罗列在其中。

申请人推荐信表格可在此下载(pdf格式MS Word格式)。

申请人不须提供对方教授同意指导的确认信。

申请材料请务必提交给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DAAD)驻京办事处。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北路8号 亮马河大厦2-1718
邮政编码:100004

位于德国波恩的DAAD总部和亥姆霍兹联合会总部以及各亥姆霍兹研究中心不接受申请人直接递交申请材料。DAAD对于材料不全的申请恕不进行评审。

奖学金详细信息

能源

研究领域-能源

  博士1名,博士后1名
详细信息
地球与环境

研究领域-地球与环境

  博士6名,博士后3名
详细信息
医疗卫生

研究领域-医疗卫生

  博士7名,博士后1名
详细信息
关键技术

研究领域-关键技术

  博士2名,博士后2名
详细信息
关键技术

研究领域-物质结构

  博士6名,博士后1名
详细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