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12
  • 校际交流
  • 北京大学国际合作部

北京大学学生海外学习项目Education Abroad Program(EAP)包括校级交流、寒暑期学校、奖学金等海外学习项目。目前,2018-2019学年度春季学期校级交流项目开始接受申请。感兴趣的同学可根据自己在北大的学习情况,申请一学期至一学年交流项目。项目要求详见附件。

一、申请方式: 
在线申请:www.pkueap.com(需登录北大网关)(请务必用本人学号注册,否则视为无效申请) 
1
、填写基本信息 
2
、扫描上传本专业老师中文推荐信一封(推荐信落款签字需推荐人手写;推荐信中注明推荐交流院校名称;推荐信注明推荐老师职务及联系方式) 
3
、扫描上传中文成绩单(网上打印,加盖院系教务公章) 
4
、扫描上传外语能力证明(请登录申请院校官方网站,上载符合申请交换生要求的英语能力证明;如无具体要求,请上载大学公共英语四六级或雅思、托福、GRE成绩;非英语语种申请者提交相关外语能力证明。如不能提供任何语言能力证明,请在备注中加以说明) 

二、选拔过程 
1
、通过筛选,确定面试名单 
2
、由国际合作部、教务部、研究生院、专业老师等组成评审团面试,确定推荐候选人(预计面试将于4月中、上旬进行) 
3
、由接收院校最终确定录取人选 

三、申请截止日期:3月28日(星期三)上午12:00 

四、奖学金信息 
1
、北京大学奖学金:入选学生,如交流学校未提供除免除学费之外的任何形式奖学金资助、未享受国家政府及学校提供的任何形式海外项目资助均可申请 “北京大学-信和奖学金”、“俞敏洪奖学金”“蒙民伟奖学金”、“桑坦德银行奖学金”(部分指定项目)。奖学金金额为1万元至4万元不等。 
2
、国家留学基金委奖学金:国家留学基金委从2012年开始实施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旨在进一步推动国内高水平大学与世界知名大学和机构的合作,促进多元文化交流。被国家留学基金委审核通过的交流项目,学生将获得交流期间每月生活费及往返旅费资助(具体资助标准参考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人员资助标准),详见附件。 
奖学金申请将于本次所有项目遴选结束后,面向所有入选2018-2019交流项目的同学(含2017年底公布交流项目入选人选)启动申请,届时请关注国际合作部网站通知。 

五、注意事项: 
1
、本次公布项目为2018-2019学年度所有交流项目的补录,且交流时间均为2018-2019学年度春季学期(2019年上半年)。 
2
、本次交流项目申请将采用网申的方式进行,恕不接收纸板材料申请; 
3
、每名同学仅可申请一个项目,不可重复申请。如重复申请,将取消资格; 
4
、请申请者务必提前登录接收院校网站,仔细阅读对交换学生的具体申请要求。请确保在对方规定的截止日期前能够提交指定的申请材料。一旦申请成功,如无特殊原因,不可退出;否则将影响其他项目申请; 
5
、申请人需具备交流学校对交流学生的具体要求(如对方学校是否招收某专业交换生、自己是否有符合交流生要求的外语成绩等),如因学生申请条件未达到接收院校要求未能最终录取,学生自行负责; 
6
、留学生不得申请本国交流项目; 
7
、毕业班学生不建议在校期间最后一学期参加交流项目(四年制大四下或五年制大五下); 
8
、交换生录取要求以交流学校官方网站信息为准。附件项目信息可能会根据实际情况有所更改,以更新信息为准; 
9
、为确保学分转换及顺利完成北大学业,交流学生在选择申请交流院校及专业时,需选择与本校专业相同的学科专业课程; 

10、为确保海外交流不影响在北大的正常学习,申报交流项目前请确认出国交流时间不与北大正常学业安排及学期时间冲突。
11
、本次申报如无符合条件的外语能力证明,可先报名再考取,但应保证在对方学校申请截止日期前可提供符合条件的成绩。由于报名人数众多,材料初审环节择优进入面试; 
12、研究生一年级同学如无最新成绩,需提供本科成绩; 
13、如有疑问,请通过网申系统站内信发送咨询邮件至管理员,如无法成功发送站内信,
请发邮件至pkueap@pku.edu.cn。优先解答站内信问题,恕不接待来访、来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