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5-13
  • 校际交流
  • pkueap


学生海外学习项目(Education Abroad Program,EAP),旨在为北大在校生构建海外交流平台,提供短期海外学习的机会,让更多的学生在双重教育环境中形成国际化视野,将海外交流的成效引入 北大校园,最终提高北京大学的国际化水平。EAP主要包括校际交流、假期学校、海外实习、学位项目等。近些年,随着学生海外学习项目的不断扩大,参与到项目中的学生人数不断扩大。为鼓励更多优秀北大学子在学期间出国学习,2019年设立北京大学学生海外学习专项基金,集合社会各界捐赠资金,更大程度为EAP项目学生提供奖学金支持。符合条件的同学可积极申请。
一、申请者条件
1、已入选北京大学2019-2020学年度EAP项目(常规校际交换项目)学生;
2、具有良好的专业基础、发展潜力和外语水平;
3、身心健康;
4、所参与校际交换项目接收学校未提供除免除学费之外的任何形式的奖学金资助、未享受国家、政府及学校提供的任何形式海外项目资助;

二、奖学金类别、资助标准及名额
奖学金将设置4万、2万和1万人民币三个等级。有意愿申请奖学金的同学可先进行网申,申请时不需选择奖学金类别和等级。申请结束后将评定获奖学金类别和等级。各等级奖学金名额待定。

三、申请方式:
在线申请:www.pkueap.com 。登录个人门户,选择奖学金申请。
申请时间:5月13日(星期一)12:00-5月23日(星期四)中午12:00(请已在网申系统中提交申请的同学发邮件至pkueap@pku.edu.cn撤销申请重新提交)

四、评判标准
奖学金申请实行公平竞争机制,学校将联合校基金会、研究生院、教务部、学工等部门,主要根据申请材料、学生面试项目时表现、家庭经济状况、在校期间综合表现评定是否获得奖学金及奖学金类别等级。

五、奖学金发放
学生可通过申请平台的个人门户查看获得奖学金类别及等级。
奖学金分两次发放,交流项目开始前和结束后各一次,具体发放程序按照基金会的相关规定执行。
*如学生未按规定要求参与项目或在外期间学术及综合表现不佳,学校可取消其获得奖学金资格。

六、派出和管理
1、受资助学生应按学校规定办理各项派出手续
2、受资助学生在外期间,应遵守学校的相关规定和当地的法律法规
3、获得资助学生不得缩短或延长在外学习时间,应按期回国完成学业
4、获得资助学生回国后两周内提交交流学习报告、交流期间学习生活照片
5、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学生将失去奖学金的资格:
1).违反校规、校纪、受到学校纪律处分者。
2).学习态度不端正、不努力学习、课程考核有一门不及格者。
3).瞒报家庭状况或收入、弄虚作假者。
4).将所得助学金用于挥霍、浪费者。
5).家庭经济明显好转,不需要继续资助者。
6).由于各种原因丧失学籍或转学者。
7).有合理的原因有必要终止助学者。


如有问题,请发送邮件至pkueap@pku.edu.cn,恕不接待来访来电。

****暑期项目奖学金将于9月公布,届时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