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14
  • 暑期学校
  • pkueap

我校今年将组织本校学生于暑假期间参加牛津大学海外学习项目,该项目由牛津大学玛格丽特夫人学院Lady Margret Hall(简称“LMH”)主办,所有课程均由牛津大学各科系的教授和讲师主讲。欢迎同学们报名申请。


项目日程: 科研方向:2019年8月3日-8月19日(共17天)
                  人文艺术:2019年8月10日-8月26日(共17天)


一、牛津大学LMH学院简介
 英国牛津大学是英语世界最悠久的大学,也是全世界为数不多的学院制大学之一。作为牛津大学38个学院中一所重要的著名学院,LMH成立于1878年。以英国国王亨利Ⅶ世的母亲及国王亨利ⅦI世的祖母玛格丽特•博福特王后Lady Margaret Beaufort(1441/1443 年5月31日– 1509年6月29日)来命名。它独特的建筑风格及幽美环境使其成为牛津一块幽美的世外桃园及学术净土。该学院与英国往届首相撒切尔曾经就读过的Somerville学院(1879年)是牛津大学中最先建立的两所女子学院,从二十世纪开始接受男学生。这是牛津大学里一所国际化程度高及综合性质强的本科及研究生学院。学院毕业生中不乏国际著名政治家外交家经济学家哲学家科学家作家音乐家学者律师及企业主管。爱因斯坦1933年曾在此开讲座。英国著名演员艾玛•沃特森Emma Watson(电影《哈利•波特》选中饰演赫敏•格兰杰)和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Benedict Cumberbatch)(主演电视剧《神探夏洛克》系列剧集)曾是该学院的访问学者。

 


二、项目介绍

 

科研方向——前沿科学研究

项目宗旨:这是为有志申请世界主要高校在科研领域里研究生项目的大二及以上本科和研究生提供的一个具有很强针对性、实质性的国际科研预备培训。让来访学生可以从牛津大学不同科技领域里的优秀研究师资那里吸取最新科技研究动态、接受基础及前沿研究方法及理论的训练、以及深入了解科研成果在现实社会及生活中的运用。同时,项目将安排学生在有经验的研究人员辅导下用小组互动合作方式来分领域/学科操练如何撰写研究型(硕博)提案及报告。经过专家评审,为来访学生及所组成的研究小组提供研究提案及报告完善建议。通过此培训项目,来访学生将深入获悉和经历在世界主要高校中科研类型研究项目的要求、标准及执行过程,有效规划和预备申请和顺利完成研究生项目的科研,为个人的学业及事业发展打下非凡基础。

项目特色:

  • 由牛津大学教授展开讲座介绍前沿研究,涵盖多个领域的学术动态:计算机科学、工程学、物理学、生物学和化学等。

  • 在有经验的牛津大学研究人员带领下,通过分科辅导小组,提出硕博研究课题计划及方案,真实经历牛剑独特的人才培养导师制度(tutorial system)。

  • 学习如何选择一个重点关注的科研领域,展开论文研读和讨论,与牛津大学优秀研究生互动。

  • 参与一系列的实践性及技能培养课程,接触科研训练,为申请研究生打下基础。

  • LMH学院上课及住宿,体验牛津大学传统及独特的学院式学习生活。

  • 考察牛津地区著名高科技园区及实验室。

  • 参观剑桥大学邱吉庄园及伦敦著名景点,并去著名的比斯特购物村购物。

  • 丰富的学院社交活动: 与LMH学院学生互动的活动,上酒吧社交

  • 享受丰富可口的中西及其它国际美食,及学院正餐。

  • LMH学院颁发项目结业证书及为优秀研究考察小组项目颁奖。项目计划为学生提供课时凭证及审核成绩。

  • 对于在该项目中表现优异的学生LMH学院项目负责人可考虑为其申提供推荐信。



人文艺术方向——透过戏剧看英国

项目宗旨:该项目以英国戏剧的发展为切入点来引领学生深入研究英国历史、文化、社会及对世界的影响。英国戏剧(例如莎剧)的发展与其历史、文化及社会的变迁有密切关系。它不仅反应了时代的潮流及具体情况,也代表了作者们对社会及文化的犀利诠释、评论及有创意的刻画和表述。由此对人类认知社会及现实生活和生动表述个体及群体的认知及情感产生了巨大贡献。在牛津大学学习英国戏剧创作的产生及发展将会帮助学生学习深入分析不同纷繁社会现象,提高自我认知能力,及有创意地表达及参与社会及文化的发展。该项目也会让学生彼此合作在有经验的师资带领下以当代视角去重新编写、演绎一个莎剧片段作为文化创新操练。从该项目中学习到的分析、表达、互动、合作及创新技能将对学生在学业、事业及参与国际合作(无论是商贸、文化交流还是外交)都会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项目特色:

  • 探讨戏剧如何反应特定的历史、社会及文化情况,同时分析戏剧如何能超越时空来影响不同时代的社会及文化发展。

  • 将特别关注莎士比亚的作品,展示他的戏剧在不同时代如何用新的方式来诠释及重塑。

  • 学生将重点研究一个戏剧,以小组为单位展开分析并进行各自的诠释演绎。

  • 课程包括参观莎士比亚故居及观看皇家莎士比亚公司(Royal Shakespeare Company)制作的戏剧《以牙还牙》(Measure for Measure)。

  • 参与一系列的文化及跨文化实践性及技能培养课程,接触文创训练,为申请研究生及发展有创意的事业和国际交流打下基础。

  • LMH学院上课及住宿,体验牛津大学传统及独特的学院式学习生活。

  • 参观剑桥大学邱吉庄园及伦敦著名景点,并去著名的比斯特购物村购物。

  • 丰富的学院社交活动: 与LMH学院学生互动的活动,上酒吧社交

  • 享受丰富可口的中西及其它国际美食,及学院正餐。

  • LMH学院颁发项目结业证书及为优秀研究考察小组项目颁奖。项目计划为学生提供课时凭证及审核成绩。

  • 对于在该项目中表现优异的学生LMH学院项目负责人可考虑为其申提供推荐信。


 三、项目费用
项目费用:4,000英镑。
包含:学费、餐费(除了科研项目中8月17日午餐及晚餐自行安排及人文艺术项目中8月24日午餐及晚餐自理外)、住宿费(LMH学生公寓)、导师组织的考察活动费用、社交活动及名胜参观费用、考察参观和接送机所涉及的交通费。
不包含:往返国际机票、护照申请费用、签证及代理费用、保险和个人消费。


 

四、奖学金

学科及英文成绩优异及在项目中表现优异者将获得牛津大学LMH学院方部分奖学金


 
、申请方式:

1) 在校本科生及研究生(科研方向 – 前沿科学研究项目一般要求至少大学二年级及以上学生)

2) 扫描上传北京大学成绩单(英文),GPA3.2以上。
3)扫描上传英语能力证明(请提供以下任何一项)

  • 托福不低于85

  • 雅思不低于6.5(小分不低于6)

  • CET4不低于550

  • CET6不低于520

4)扫描上传护照有效页复印件(如无护照,需上传正在办理证明)
5)上传项目报名表(附件)

 6)需要在网申系统备注中注明申请具体项目名称


报名截止日期: 2019年5月19日(周日)23:59


具体项目细节详见附件

如有问题,请发邮件至pkueap1@pku.edu.cn,恕不接待来访、来电。项目情况可能根据实际情况有所更改,以项目最新信息为准。

国际合作部网站公布的同时间段内暑期项目只可申请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