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2-24
  • 暑期学校
  • pkueap

2016年,在教育部国际司的领导下,由清华大学提议,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在内的12所中英高校共同发起了“中英高等教育人文联盟”。


自2016年联盟成立以来,在资深学者、青年学者和青年学生三个层面均举办了多场会议活动,落地实现着联盟的意义和价值。其中青年学生论坛(HEYTA)由清华大学学生对外交流协会组建。2019年4月,第一届论坛在清华大学成功举办。


2020年2月,第二届中英高等教育人文联盟青年学生论坛,将由英国埃克塞特大学举办。现第二届论坛开始招募论坛代表。


一. 主题介绍

第二届埃克塞特论坛将围绕三大主题来展开:

国际关系:沟通在现代世界发展中所扮演的角色

数字人文:科技创新如何与文化艺术发展相融合

跨文化交流:语言和背景在跨文化交流中的影响


二. 论坛信息

时间:2020年2月10日至15日

地点:英国埃克塞特大学

费用:食宿费用由组委会负责,代表暂定需支付往返埃克塞特的个人费用

招募代表人数:1-3人


三. 招募要求

1.“中英高等教育人文联盟”高校在读大二年级及以上学生,专业不限

2.对信息时代下的人文艺术创新有浓厚兴趣

3.具有一定国际视野,有相关国际交流经验,对中英文化交流有独特见解者优先。


四. 选拔流程

1. 报名材料提交

采申请人需用英文填写附件3报名表。于12月20日23:59前(申请日期略有延长,具体截止时间可咨询如下邮箱),将电子版报名表以及中英双版简历发送至heyta2020Exeter@163.com,申请表和邮件以“HEYTA_xx大学代表报名_年级_院系_姓名”命名。


2. 代表确定

论坛组委会筛选报名材料后,确定代表名单


如有任何疑问,可发送邮件至邮箱。

刘兆希 zx-liu18@mails.tsinghua.edu.cn

余江川 yu-jc17@mails.tsinghua.edu.cn



以上为国际合作部代转项目。请申请人仔细阅读并核实项目信息,根据自身实际情况提出申请。一旦申请成功,请注意出行安全,购买在外期间保险并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及学校规章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