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20
  • 暑期学校
  • pkueap

北京大学与芝加哥大学将于202076-26日首次在线上开设北京大学-芝加哥大学国际政策暑期项目PKU-UChicago International Policy Action Lab Program)。项目将由北京大学与芝加哥大学资深师资共同授课,致力于培养能够从全球视角开展政策分析与实证研究的优秀人才。欢迎感兴趣的同学积极申请。


项目目标

1、为参加者提供基于实证方法开展政策分析的学术和实用集训。

2、为参加者提供与芝加哥大学和北大资深教师共同开展国际政策研究的机会。

3、为参加者提供具有多元文化和人际关系的(在线)国际化环境。


课程安排

为了帮助最大范围与背景的参与者从项目中获益,经项目合作方商讨,项目将为相关学术背景相对薄弱的参与者额外免费提供线上先修课程(选修课):

R语言先修(选修课程)2020.6.22~2020.7.5

在项目正式开始前,无编程基础或只有少量编程经验的学生可通过网络学习R语言,掌握编写和分享代码的工具,学习提取、清洗、可视化、和分析相关的数据。

应用计量经济学(选修课程)2020.6.29~2020.7.10

项目正式开始前,IPAL项目学生将可以免费参加由北京大学国际暑期学校提供的应用计量经济学课程。

项目核心必修课程包括:

R语言编程概论(第一周)2020.7.6~2020.7.12

在项目迎新周,助教将直播讲解答疑R语言编程的相关问题

政策分析与因果推论(第二周)2020.7.13~2020.7.19

第二周的课程学生将通过讲座与习题,全面复习计量经济学建模工具,并了解计量经济学与大数据的前沿研究问题。课程内容由北京大学组织,包含10小时的在线见面课以及20小时的视频讲座。

教授研究小组实践课程(第三周)2020.7.20~2020.7.26

项目第三周,学生将在芝加哥大学教师指导下,通过团队合作,集中完成研究课题的小组报告。学生将通过此过程亲自参与并了解学术研究的过程,培养相关技能,丰富自己的学术研究与项目管理履历。


师资力量

秦雪征

北京大学方项目学术主任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教授

《应用计量经济学》授课教师


易君健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兼职教授,新加坡国立大学助理教授

《政策分析与因果推论》授课教师


Austin Wright 

芝加哥大学方项目学术主任

哈里斯公共政策学院副教授

《教授研究小组实践课程》授课教师


项目申请

*申请条件:

1)在项目开始前(20207月)至少有一年的本科学习经历。

2)如果没有相关统计、计量经济学、R语言等背景的学生,需要自行参加项目的先修选修模块(三周时间,无额外费用),确保具备完成项目核心模块的学业能力。

3)托福、雅思成绩单或参加芝加哥大学语言中心语言会话测试成绩。( 若因疫情原因,可先提供其他英语水平证明)

4)专业背景、GPA不限。


*截至日期:

2020430日(北大校内报名截止时间)

202061日(校外平台报名截止时间)

北大学生申请平台:www.pkueap.com (需登录北大网关)

校外学生申请平台:http://harris.uchicago.edu/IPAL


*申请资料:

1)填写基本信息

2)扫描上传成绩单(若因疫情原因,可提供电子版成绩单)

3)扫描上传英语能力证明

4)英文个人陈述Motivation Statement(限300字以内)


项目费用:

学费$2300/人,押金$500/人(录取后学生支付,用于锁定名额)


优惠条件:

通过北大校内选拔的5名学生将享受免学费的优惠,未能入选的北大学生也可享受$2000/人团体优惠学费。

通过校外平台2020年5月1日前报名的学生将享受$300/人的学费减免。


北大学生申请注意事项:

1、校内选拔将在报名结束后,根据材料初选组织合格者面试。

2、如有问题,请发邮件至ghzbjlb1@pku.edu.cn,恕不接待来访来电。


         国际合作部网站公布的同时间段内暑期项目只可申请一个,重复申请将取消申请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