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02
  • 项目新闻
  • 林伟鹏

  2018年5月16日,2017级北京大学和新加坡国立大学合作举办西方经济学专业、企业管理专业(金融工程)硕士研究生教育项目迎新会在新加坡国立大学风险研究所举行,双方院校的行政老师,参与项目的全体27名同学以及新加坡国立大学志愿者参与了本次迎新活动。

(图1:迎新日活动合影)

  迎新日程随即展开,本次活动中双硕项目的同学被分为橙色组和绿色组,分别在在一楼报告厅和四楼实验室展开了迎新活动。橙色组在到达一楼报告厅之后,首先进行了文件确认及学生卡分发。与此同时绿色组的同学在新加坡国立大学金融工程硕士志愿者李琳同学的带领下到达四楼实验室,在志愿者吴睿宁和钱承的指导下学习邮箱、学生课程系统及打印机等的使用方法,志愿者段洪云为同学们颁发迎新日的礼品袋。两组同学在完成第一部分的活动后,绿色组和橙色组的同学对调场地进行第二部分的活动。

(图2:双硕项目橙色组的同学们在实验室学习)

  紧接着,新加坡风险管理研究所副主任Ivy Wang致辞,并为同学们介绍了本模块的课程安排。Ivy从课程设置、时间安排、学分设置三个方面介绍了这个双学位项目。她提到,双学位项目的授课强度相对较高,同学们必须在这个模块内完成三门必修课和一门选修课的学习,但她对同学们充满了信心,相信同学们能够圆满地完成双硕项目的所有学习任务。

(图3:新加坡风险管理研究所副主任Ivy Wang致辞)

  随后,志愿者李琳同学和钱承同学分别分享了自己在新加坡国立大学的学习经历及生活经验等,Kho Su Yian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图书馆的详细情况,包括如何借书、如何查找电子资源等等。现场的氛围十分热烈,同学们对未来在新加坡的生活充满期待。

(图4:Kho Su Yian介绍图书馆各项资源)

  老师们和志愿者们的精彩介绍结束之后,同学们迎来了茶歇时间,大家一起享用新加坡国立大学风险研究所为大家提供的自助美食。最后,老师们和同学们合影留念,定格美好的瞬间。

(图5:同学们享用自助美食)

  此次是北京大学和新加坡国立大学合作举办西方经济学专业、企业管理专业(金融工程)硕士研究生教育项目学生第五次赴新加坡学习。五年来,作为我校国际化进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与新加坡国立大学联系紧密,已成功举办三届PKU-NUS数量金融与经济会议。未来,办学单位将继续加强与新加坡国立大学的合作,大力发展北京大学和新加坡国立大学合作举办西方经济学专业、企业管理专业(金融工程)硕士研究生教育项目,推动学院的国际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