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11-18
  • 信息通告
  • 北京大学国际合作部

关于美国启用“签证更新电子系统(EVUS)”的通知


办证单位:

美国将于11月29日起实施“签证更新电子系统”(以下简称EVUS系统)。届时所有持中国护照和美10年期B1/B2、B1或B2签证的旅客,赴美前须在EVUS系统进行个人信息更新登记。目前,EVUS系统已启用,可供旅客提前进行登记。具体如下:

一、持有美上述签证的旅客赴美前须登录EVUS系统网站www.evus.gov进行登记。如未进行EVUS登记,旅客在办理航班登机手续时将无法通过EVUS登记核实,进而无法登机。

二、登记内容含个人基本信息,家庭、工作和旅行信息等,一次登记两年有效,两年内如更换护照或获得新签证,赴美前须重新登记。如无需经常赴美,不必每两年进行EVUS登记,只需在赴美前进行登记即可。

三、进行EVUS登记,美海关和边境保护局将收取一定的登记费用,目前尚未确定具体实施时间。在开始收费之前,旅客可以免费进行EVUS登记。

四、登记时如有任何技术问题,可拨打EVUS客服电话:1-202-325-0180或发邮件到evus@cbp.dhs.gov进行咨询。

     有关EVUS系统的最新信息,请参阅美海关和边境保护局网站www.cbp.gov/EVUS。

 

 

                              外交部领事司

                                  2016年11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