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5-10-19
  • 留学海外
  • 北京大学国际合作部

 

根据北京大学与比利时鲁汶大学(Katholieke Universiteit Leuven)的交流协议,比利时鲁汶大学2006年继续为我校应届硕士毕业生提供奖学金赴该校攻读博士学位(不超过2名)。奖学金获得者可从2006年10月起赴比利时鲁汶大学学习4至6年(包括1-2年博士预科)。

此外,申请者还可以选择联合培养方式申请该项目,即博士研究生至少有40%的时间(博士预科时间不计算在内)在鲁汶大学学习,由双方导师共同指导,最后在鲁汶大学进行论文答辩。

比利时鲁汶大要求申请者尽早与相关教授取得联系,提交的材料中包括鲁汶大学教授的接受函。

该项目奖学金标准请查阅“比利时鲁汶大学奖学金项目说明”。

我校将推荐3名候选人,按照学校的有关规定,2006届应届硕士毕业生及满足条件的博士研究生都可以提出申请。申请材料如下:

-  一份北京大学公派学生留学申请表(可以下载)
-  两份比利时鲁汶大学项目申请表(申请者先进行网上报名,然后将报名表打印两份。网址:http://www.kuleuven.be/applicationform )
-   一份个人简历(a current curriculum vitae) (中英文)
-   一份最高学历的学位证明(中英文)
-   一份硕士研究生的在读证明及成绩单(中英文)
-   TOEFL成绩证明(要求笔试成绩580分以上,机试成绩237成绩), 鲁汶大学将会面试语言水平
-   一份博士研究提纲(The proposal for the Doctoral dissertation)(中英文, 其中英文标准形式请下载)
-   愿意担任申请者导师的鲁汶大学教授的推荐信(或Email)
-   两封所在学校导师/国外学者推荐信(a letter of recommendation provided by tutor)(中英文)
-   一份自荐信(中英文)

申请者请于2005年11月10日(星期四)前向国际合作部提交以上材料。学校在审核材料后选出3名候选人,并将材料提交给鲁汶大学,由对方最后确定人选。
   
详细信息请参看附件中的内容。

联系人:黄老师         联系电话:6275-1012   

地址:勺园3-109房间  

 国际合作部

                                                   2005年10月18日

项目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