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5-10-18
  • 留学海外
  • 北京大学国际合作部

 

2005/2006年度的德国亥姆霍兹-DAAD奖学金已经正式发布,共包括34个博士及12个博士后名额。

奖学金项目介绍
德国亥姆霍兹联合会共拥有15个国家级的研究中心,是欧洲最大的科研机构,共拥有员工24000人,年经费22亿欧元。亥姆霍兹联合会致力于解决社会、科学和工业界面临的重大挑战,主要在能源、地球与环境、卫生健康、关键技术、物质结构以及航空航天与交通等六大领域利用大型设备开展跨学科的前瞻性研究。
德国亥姆霍兹-DAAD奖学金项目是由德国亥姆霍兹联合会所属15个国家研究中心提供岗位经费并通过德国学术交流中心渠道在全球范围内招聘外国优秀博士生及博士后,旨在吸引世界上优秀青年科研人员到亥姆霍兹的研究中心开展科研和获得深造。
本奖学金项目每年九、十月份发布一次,同时公布在德国亥姆霍兹联合会与DAAD的中英文网页上。奖学金申请者将于次年三月获得是否中选的准确消息,获奖者将受邀在亥姆霍兹所属的某研究中心利用其优秀的科研设备条件,开展某个特定方向的研究。

奖学金的类别、期限及金额

A类奖学金:
对象:赴德攻读学位的博士生
期限:36个月
月薪:975欧元
其他可能补贴项目:交通补助、医疗保险、家属补贴

B类奖学金:
对象:赴德工作的博士后
期限:12-24个月
月薪:1840欧元

申请条件与要求

亥姆霍兹-DAAD奖学金申请人必须在截止申请之日能提供材料:
证明其学业及研究优秀
A类奖学金申请人需拥有对应的大学学位,B类则拥有博士学位。
可以提供恰当的证书与成绩(TOFEL550以上),以表明掌握了良好的英语技能,有德语能力者当然也受欢迎。
申请人年龄一般要求A类不超过32岁,B类应是两年以内新毕业的博士。

申请提交方式与截止日期

2005-2006年度的亥姆霍兹-DAAD奖学金项目的申请材料请提交DAAD北京代表处。申报材料的截止日期是2005年12月15日。

2006/2006年度亥姆霍兹-DAAD奖学金的A、B类名额
能源领域:1位博士后、4位博士生
德国哈恩-迈特勒研究中心HMI半导体表面结构(太阳能电池)方向 1名博士生
德国于利希研究中心FZJ核安全与高能源转换效率方向 各2名博士生

地球与环境领域:3位博士后、6位博士生
德国极地研究中心AWI招地学方向(地球与海洋、海岸、极地) 2位博士生;
德国于利希研究中心FZJ 生态学研究 1名博士生
德国环境研究中心UFZ地形地貌的可持续利用 2名博士后、2名博士生
德国卡尔斯鲁尔研究中心FZK可持续发展技术方向 博士生、博士后各1名

医学与生命科学领域:3位博士后、9位博士生
德国癌症研究中心DKFZ 3名博士生
德国FZJ研究中心生物信息处理研究所 1名博士生
德国环境与健康研究中心GSF 招环境卫生及基因组学 2名博士后、4名博士生
德国GKSS研究中心 再生医学方向 1名博士后、1名博士生

关键技术领域:6位博士生
FZJ科学计算研究领域 1名博士生
德国GKSS研究中心的先进工程材料方向 5名博士生

物质结构(物理学)领域:4位博士后、6位博士生
德国卡尔斯鲁尔研究中心FZK 太空粒子物理与凝聚态物理 1名博士后、3名博士生
德国重粒子加速器中心GSI 核子与核物理 2名博士生
德国于利希研究中心FZJ核物理研究所 1名博士生
德国GKSS研究中心巨分子结构研究所 1名博士后
德国哈恩-迈特勒研究中心HMI 招磁学研究 1名博士后、工程材料研究1名博士生(后)

更多信息请登陆亥姆霍兹国内外网站,因课题进展而衍生的岗位将由各中心教授直接招聘。

联系地址:
德国亥姆霍兹国家研究中心联合会北京代表处
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8号亮马河大厦2-1723
电话:010-65907865, 传真010-65907867
Email: info@helmholtz.cn
www.helmholtz.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