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27
  • 校际交流
  • pkueap


北京大学学生海外学习项目Education Abroad ProgramEAP)包括校际交流、寒暑期学校、奖学金等海外学习项目。目前,2020-2021学年度春季学期校际交流项目开始接受申请。感兴趣的同学可根据自己在北大的学习情况进行申报。本次公布项目为北京大学2021春季学期校级交换项目。项目要求详见附件。

一、 申请方式:

在线申请:www.pkueap.com(需登录北大网关,请务必用本人学号注册)

1、准确填写基本信息(上传证件照)

2、扫描上传本专业老师中文推荐信一封(本科生推荐人需为本专业老师;硕/博研究生推荐人需为本人导师;推荐信需注明推荐老师职务及联系方式,推荐人本人签字;推荐信中需注明推荐交流院校名称)

3、扫描上传北大成绩单

4、扫描上传外语能力证明(请登录申请院校官方网站,上载符合申请院校要求的英语能力证明;如申请院校无具体要求,请上载大学公共英语四六级或雅思、托福、GRE成绩;非英语语种申请者提交相关语种能力证明。如不能提供任何语言能力证明,请务必在备注中加以说明,以便判断是否符合项目要求。如无任何外语成绩且无备注,将不能通过首轮材料筛选环节)

二、选拔过程(如下流程供参考。疫情期间,选拔流程将以实际情况为准,申报结束后另行通知)

1、通过筛选,确定面试名单。

2、由国际合作部、教务部、研究生院、专业老师等组成评审团面试,确定推荐候选人

3、通过材料审核及面试两个环节后,入选项目的同学将获得被推荐资格,按照对方学校交换生申请要求进行申请,最终是否录取,由对方学校决定。

三、申请截止日期:2020420(星期一)上午10:00

四、奖学金信息

2019年,在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的大力支持下,国际合作部设立北京大学学生海外学习专项基金,集合社会各界捐赠资金,更大程度为EAP项目学生提供奖学金支持。2019-2020学年度,90%以上的校际交换学生通过EAP专项等奖学金形式获得资助赴海外学习。本次申请者若最终获得推荐资格后,且交流学校未提供除免除学费之外的任何形式的资助、未享受国家政府及学校提供的任何形式海外项目资助均可申请EAP专项。EAP专项奖学金包括北京大学冠昊奖学金北京大学-信和奖学金北京大学学生海外学习项目奖学金(俞敏洪奖学金)北京大学王老吉海外交流奖学金杨锦方校友奖学金等。奖学金金额分设4万、2万、1万元三等。奖学金申请将于2020年春季学期本次遴选结束后面向所有入选校级交换项目的同学启动申请。2019-2020奖学金申请链接供参考:http://www.oir.pku.edu.cn/info/1058/4497.htm

五、注意事项:

1、本次公布项目为补录项目,交流时间为北京大学2021年春季学期;

2、本次交流项目申请将采用网申方式进行,恕不接收纸质材料申请;

3、每名同学仅可申请一个项目,不可重复申请。如重复申请,将取消资格;

4、请申请者务必提前登录接收院校网站,仔细阅读对交换学生的具体申请要求。如绩点、专业限制、交换起止时间、交换年级、外语、申请截止日期等具体信息,如因学生申请条件未达到接收院校要求未能最终录取,学生自行负责;

5、入选我校交流项目推荐名单的同学,一旦申请及确认成功,如无特殊原因,不可退出,否则将影响其他项目申请。项目成员须按项目规定的期限前往参加交流项目,并按规定时间返回,未经批准,不得擅自改变行程,包括出访时间、返回时间和交流期限等;

6、留学生不得申请本国交流项目;

7、交流时为毕业学期的同学不可申报;

8、交换生录取要求以交流学校官方网站信息为准。附件项目信息可能会根据实际情况有所更改(标记红色),以更新信息为准。

9、为确保学分转换及顺利完成北大学业,交流学生在选择申请交流院校及专业时,需选择与本校专业相同的学科专业课程;

10、本次申报如无符合条件的外语能力证明,可先报名再考取,但应保证在对方学校申请截止日期前可提供符合条件的成绩。由于报名人数众多,材料初审环节择优进入面试;

11、由于交流名额有限,在同等条件下,未曾入选过EAP交流项目的同学优先于曾入选过EAP交流项目的同学(含曾入选但退出的同学)获得推荐资格;

如有任何疑问,请发送咨询邮件至pkueap@pku.edu.cn,恕不接待来访、来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