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3-03-21
  • 校际交流
  • ghzhb

2023年暑期,北京大学和芝加哥大学共同推出线下“北京大学-芝加哥大学联合暑期学校”(以下简称“暑校”)。参与学生将在北京大学校园接受来自芝加哥大学和北京大学顶级教授的全英文面对面授课指导,完成由教授监督的小组研究项目,到访行业顶尖机构学习实践,得到来自中美相关领域顶尖从业者的职业规划建议与社交网络,并获得由北京大学及芝加哥大学哈里斯公共政策学院联合颁发的课程结业证书。

今年该暑校提供三个方向的全英文课程,分别聚焦:国际政策分析与实践,货币政策与国际金融、环境经济政策分析与实践。项目为全球顶尖学生和在职专业人士提供跨学科学术体验和丰富的校友及职业网,目前已开始面向全球学子接受申请。为进一步促进北大学生与国际学子的交流互鉴,两校商议通过筛选机制选拔10名北大在读学生,免学费参与其中一门课程学习。


课程介绍:

课程一:国际政策分析与实践International Policy Action Lab,IPAL

时间:2023年7月17日-2023年8月11日

课程内容

· 计量经济学方法论及其应用

· 计量模型及Stata软件的基本操作和程序语言

· 国际政策“顶点研究计划”

课程亮点

· 四周线下课程,两校教授共同在北京大学面对面授课

· 国际政策领域的理论基础与实践分享

· 顶尖国际组织实地走访与职业规划建议

· 由北京大学及芝加哥大学哈里斯公共政策学院联合颁发的课程结业证书

课程教授:

·秦雪征: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教授

·Austin Wright:芝加哥大学哈里斯公共政策学院助理教授

·陈嫣然:北京大学经济学博士,耶鲁大学联合培养博士,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经济学院讲师

课程二:货币政策与国际金融Monetary Policy and International Finance Program,MPIF

时间:2023年7月17日-2023年8月4日

课程内容

· 现代各国货币系统的结构与效能

· 中央银行与商业银行之于国家的角色

· 货币政策制定及其对本国利率、外汇汇率的影响

· 金融紧张时期中央银行充当最后贷款人的问题

· 中国的银行监管与创新

· 中美金融领域顶尖职业人讲职业规划与社交网络

课程亮点

· 三周线下课程,两校教授共同在北京大学面对面授课

· 货币与国际金融领域的理论基础与实践分享

· 来自中美金融领域顶尖从业者的职业规划建议与社交网络

· 由北京大学及芝加哥大学哈里斯公共政策学院联合颁发的课程结业证书

课程教授:

· 唐遥,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副教授

·Thomas Coleman,芝加哥大学哈里斯公共政策学院资深讲师

课程三:环境经济政策实践分析Environmental Economics and Policy Lab, EEPL

时间:2023年8月7日-2023年8月25日

课程内容

· 环境经济学理论基础

· 环境能源政策实践分享

· 以发展经济理论理解和解决环境能源问题

· 撰写政策报告,参与小组讨论

课程亮点

· 三周线下课程在北京大学面对面授课

· 中美两国环境政策研究权威学者的前沿学术分享,扩展职业知识和行业网络

· 实地考察和访问能源和环境组织

· 由北京大学及芝加哥大学哈里斯公共政策学院联合颁发的课程结业证书

课程教授:

· 王绍达Shaoda Wang:芝加哥大学哈里斯公共政策学院助理教授


项目费用:

通过北大校内选拔的10名学生将获免学费,其他北大学生可享受优惠价格学费。

申请条件:

18岁至40岁,且在项目开始前(2023年7月)至少有一年的本科学习经历。

申请者有一定专业相关背景。

所学专业、GPA不作限制。

申请方式及截至日期:

如申请项目免学费名额,请将下述申请材料发送至pkuucsummer@pku.edu.cn:

1.英文个人陈述Motivation Statement(限300词以内)

2.本科成绩单(电子版)

3.英文个人简历(限一页)

4.托福、雅思、四六级成绩单(电子版,其中一项即可)

申请邮件标题请注明姓名及选择申请的课程,北大校内报名截止时间:2023年4月7日。

注意事项:

1、校内选拔将在报名结束后,根据材料初选组织合格者面试。

2、如有问题,请发邮件至pkuucsummer@pku.edu.cn,电话:62767063。

项目网址:https://info.harris.uchicago.edu/credential-progra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