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3-03-22
  • 校际交流
  • pkueap

学生海外学习项目(Education Abroad Program,EAP),旨在为北大在校生构建海外交流平台,提供长短期海外学习的机会,让更多的学生在双重教育环境中形成国际化视野,将海外交流的成效引入北大校园,最终提高北京大学的国际化水平。EAP主要包括校级交换、短期课程、实习实践等交流项目。近些年,随着学生海外学习项目的不断扩大,参与到项目中的学生人数不断扩大。为鼓励更多优秀北大学子在学期间出国学习,2020年设立北京大学学生海外学习专项基金,集合社会各界捐赠资金更大程度为EAP项目学生提供奖学金支持。符合条件的同学可积极申请。


一、申请者条件

1、已入选北京大学2022-2023学年度EAP项目(校际交换项目)学生,且实际出访并顺利完成项目;

2、具有良好的专业基础、发展潜力和外语水平;

3、身心健康;

4、所参与校际交换项目接收学校未提供除免除学费之外的任何形式的奖学金资助、未享受国家、政府及学校提供的任何形式海外项目资助;


二、奖学金类别、资助标准及名额

奖学金设置5万、4万和2万人民币三个等级。有意愿申请奖学金的同学可在个人门户网申系统提交申请,申请时不需选择奖学金类别和等级,申请结束后将评定奖学金类别和等级。各等级奖学金名额待定。


三、申请方式:

在线申请:北大个人门户-海外学习项目

截止时间:4月11日(星期二)10:00


四、评审标准

奖学金申请实行公平竞争机制。国际合作部将联合校基金会、研究生院、教务部、学工等部门,主要根据申请材料、家庭经济状况、在校期间综合表现等评定是否获得奖学金及奖学金类别等级。


五、奖学金发放

由于疫情原因,已完成项目返校的同学将一笔发放。


六、派出和管理

1、受资助学生应按学校规定办理各项派出手续;

2、受资助学生在外期间,应遵守学校的相关规定和当地的法律法规;

3、获得资助学生不得缩短或延长在外学习时间,应按期回国完成学业;

4、获得资助学生回国后两周内提交交流学习报告、交流期间学习生活照片;

5、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学生将失去奖学金的资格;

1)海外交流期间违反法律法规、校纪校规或项目管理规定的;

2)海外交流期间学习态度不端正,课程考核不合格的;

3)瞒报家庭状况或收入、材料弄虚作假的;

4)丧失学籍或转学的;

5)因个人原因放弃项目或未完成项目的;

6)其他认为应当取消奖学金资格的。


如有问题,请发送邮件至pkueap@pku.edu.cn,恕不接待来访来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