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04-12
  • 暑期学校
  • 北京大学国际合作部

项目背景

由香港理工大学、北京大学等校于2015年联合创立的高校社会责任网络(University Social Responsibilities Network,以下简称USR),目前已有全球各地14个成员高校。USR执行委员会于2016年承诺,在网络成员和其他受邀大学的学生之间建立更多的学习实践计划。经香港理工大学、北京大学、京都大学、梨花女子大学四小策划,中日韩SERVE INITIATIVE项目将于2017年夏天在日本京都大学正式启动。

项目简介

本次项目的主题为“Building a better place to live—an inter-generational participation”,来自香港理工大学、北京大学、京都大学、梨花女子大学四所高校的学生将于2017年8月在日本京都进行为期两周的社会实践,共同参与能力培训。

实践与培训活动包括:

主题讲座

京都文化考察

乡村访问与学习评估

集体展示研究成果

各校学生交流

项目信息

参与院校:香港理工大学、北京大学、京都大学、梨花女子大学

项目地点:日本京都

项目时间:2017年7月31日至8月13日

项目服务对象:日本农村老年人


通过这个项目你能收获——

帮助学生理解和对比日本、韩国、中国大陆和香港的老年问题,开拓视野,自我提升

提高学生与老师的沟通配合能力,培养高校学生的社会服务价值观,增强跨文化交流合作能力,与来自不同国家的学生建立友谊。

报名须知——

名额及费用

本科生二至三年级,10名

参与同学每人需支付项目费用人民币1500元,往返旅费、在外住宿及主要行程餐饮费用均由主办方支付。


申请流程

1. 填写附件申请表,并于2017年4月21日前发送电子版至 gangaotai@pku.edu.cn,邮件标题请注明“中日韩SERVE INITIATIVE 2017”,申请表电子文件以“院系+姓名”命名,如“经济学院张三”;

2. 将申请表原件连同成绩单交至港澳台办公室(南阁104室)

交表时间:即日起至2017年4月21 日 

上午09:00-11:00, 下午14:00-16:00;

3. 港澳台办公室将根据申请材料择优组织面试,面试时间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