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06
  • 暑期学校
  • pkueap

为推动民间教育国际交流,建立高校学生海外志愿者服务机制,促进语言合作,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与AFS丹麦国际文化交流组织合作,拟选派6名高校学生进行12周和20周的汉语助教及文化学习活动。请有意愿参加的学生报名参加。

 

一、项目概况

(一)工作安排

  1. 志愿者将被分配至丹麦当地中、小学,主要担任接待学校的汉语语言课助教,辅助当地教师完成汉语教育任务并协助组织学生活动;

  2. 工作时间为周一至周五,平均每周工作时间为25个小时。

(二)食宿安排

  1. 住家:志愿者入住经过严格筛选的当地志愿者接待家庭,与家庭成员一起日常起居;

  2. 住校:志愿者平时住在学校的教师宿舍,同时配有“节假日家庭”,可选择周末或节假日住家。

(三)项目时间

  12周:2020.2.29-2020.5.22

  20周:2020.2.29-2020.7.17

 

二、申请资格

1. 北京大学全日制正式在册本科生、研究生

2. 志愿从事汉语国际推广工作,专业不限,对外汉语、英语或语言类专业优先考虑。


三、项目费用

12周:26000

20周:33000

 费用包含:国际医疗保险、接待国食宿、中丹两国跨文化理解和文化适应性培训、项目管理支持服务,24小时风险管理服务。

费用不包含:国际往返机票、个人证照办理,个人零花费用。

 

四、申请方式

在线申请:www.pkueap.com (需登录北大网关)

1)个人证件照一张

2)中文成绩单(网上打印,加盖院系教务公章)

3)英文能力证明(大学英语四、六级或雅思、托福、GRE

4)护照有效页(如在截止日期前不能上传护照页,请上传正在办理护照证明)

5)中、英文项目申请表

(其中,中文的申请表中,单位意见由学生所在院系签署,并加盖院系公章后,盖国合公章。

6)英文个人陈述信

7)英文个人简历

8)三至五张能够展现个人丰富课余生活和才艺的照片(可发送至pkueap1@pku.edu.cn

 

五、选拔方式

 

1)网申材料初选,报至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

2)由对方安排学生线上面试

3)录取结果由对方评定

截止日期:1117日(周日)晚23:59

如有问题,请发邮件至pkueap1@pku.edu.cn恕不接待来访、来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