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1-03
  • 暑期学校
  • pkueap

2022年北大经院——瑞士苏黎世大学国际暑期学校(SEPKU-UZH International Summer School)将以线上方式开展,开设以下学习方向。该项目将依托苏黎世大学国际领先的教学资源和学术研究实力,为学生提供一流的跨文化交流平台,拓展国际化学术视野。欢迎感兴趣的同学积极报名参加!

一、申请对象

北京大学本科生、研究生

二、项目时间

2022年7月3日-7月22日

三、学习方向

1. 深入了解区块链-经济、技术与法律的联结(Deep Dive into Blockchain - Linking Economics, Technology and Law)

  • 从多学科的角度全面理解区块链及其在实践应用中的潜力

  • 了解区块链系统中技术、经济及法律三大关键支柱的运转

  • 探索区块链在数据取证、数据分析等其他领域的应用

2. 面向未来的金融-投资、可持续金融和金融科技(Finance for the Future-Investments, Sustainable Finance and FinTech)

  • 了解瑞士金融体系和瑞士财富管理的历史、现在与未来发展

  • 强化宏观经济学和金融学方面的学习

  • 了解金融科技和可持续金融领域的最新趋势

  • 探讨全球健康状况对金融市场的影响

3.是什么决定了一个国家的成功?从对比的角度看瑞士的经验(What defines a country's success? Switzerland’s Experience in Comparison)

  • 从社会学、历史、经济和政治角度评估“瑞士如何致富”这一主题

  • 通过比较学习探索瑞士与其他国家的异同,了解在评估一个国家的成功要素时需要考虑的历史、社会学和政治因素

  • 理解各国应对危机所采取的行为差异的内在原因,如近年面对的COVID-19疫情

四、参考费用

1500瑞士法郎(苏黎世大学将遵循先到先得原则为项目录取的北大学生提供5个奖学金减免名额,金额为 750瑞士法郎)

五、申请方式

登陆www.summerschools.uzh.ch/apply-now完成网上申请,同时将姓名、学号、性别、出生年月日、国籍、邮箱地址、联系方式、专业、GPA、任何英文成绩用中英文发至weiweilin@pku.edu.cn

申请截止日期: 2022年4月25日


注:以上项目为国际合作部代转项目,请申请人申请前仔细阅读并核实项目信息,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及在北大学业完成情况自行向对方院校直接提交材料、提出申请。一旦申请成功,请注意出行安全,购买在外期间保险并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及学校规章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