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10-20
  • 游学纪闻
  • 北京大学国际合作部

荷兰日是多所荷兰大学联合组织的一项活动,旨在中国推广荷兰高等教育。荷兰日包含了一个信息交流展,使有意赴荷兰留学的学生了解更多的参展大学信息并与学校代表面对面交流。届时还将举办多场展示会,其中包括由Richard T. Griffiths 教授(莱顿大学国际研究部)主讲的荷兰对中国的对外经济政策演讲会。还有为访提供更多了解荷兰机会的社交环节。

时间:10月23日 13:30-17:30
地点:英杰对外交流中心
参展大学:
莱顿大学、马斯特里赫特大学、蒂尔堡大学、内梅亨大学、格罗宁根大学、鹿特丹伊拉斯姆斯大学、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阿姆斯特丹大学、Neso荷兰高等教育国际交流协会。


荷兰日日程:
信息交流展 (阳光大厅) 13:30-17:30
集合了参展大学展位的小型展览会,NESO中国还将展出他们的学术机构及课程。

 

演讲会 (阳光大厅) 13:30
• 开幕主讲人David Pho,荷兰王国驻华大使馆 教育参赞
• Elsa Li主讲的NESO中国

 

研讨会(星光厅) 14:30-15:30
• 由中国传媒大学荷兰语讲师蒋佳惠主讲的荷兰语言研讨会
• 关于荷兰的问答环节


讲座(第二会议厅) 14:45-16:45
经商与使命。荷兰对中国的对外经济政策
Richard T. Griffiths教授(莱顿大学国际研究部教授)

尽管在国土面积上存在显著差异,荷兰与中国在当今各自的经济投资领域都占有重要的地位。然而,中国仍存在着一些人权问题,而荷兰则面临着一些经济问题。该演讲将试图阐述这些问题如何并为何错综复杂地纠结在一起。这也说明荷兰对外政策目标最近开始变得更加集中。

更多信息详见www.hollanddaychina.com。如有问题,发邮件至pkueap@pku.edu.cn.
 

附件:活动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