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6-21
  • 新闻快递
  • ghzjb

6月12日至15日,国际合作部组织我校外国专家赴浙江杭州参加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引进国外智力工作分会与浙江大学联合举办的“感知中国—2019高校外国专家交流研讨会暨魅力杭州行”活动,与来自全国近50所高校的180多位外国专家及外事干部一同探索吴越文化,感知华夏文明。

在“2019年高校外国专家工作交流研讨会”开幕式上,全国高校外国专家共同探讨了中国教育和高校学科建设的创新发展,分享在华工作生活的心得,交流成果颇丰。会后参观了浙江大学紫荆校区、国际学院以及之江校区,感受浙江大学为推进国际化战略实施的国际化校园建设等创新举措。

为了亲身感受吴越文化,外国专家一行参观了浙江省博物馆,从众多珍贵历史文物中解读吴越时期历史文化;游览西湖美景,在巍峨耸立的雷峰塔下,漫步杨柳成荫的西湖边,领略中国古老浪漫的爱情传奇。

本次活动为我校外国专家提供了走出校园,了解当代中国发展、体验华夏吴越文化的机会,增进与不同地区外国专家间的交流互鉴,深刻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