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27
  • 新闻快递
  • ghzjb

新学期伊始,为帮助刚进入北京大学工作的外籍教师们进一步熟悉北大校园,尽快融入在中国的生活,同时,为广大外籍教师们提供学习汉语、增进交流的机会,外籍教师俱乐部于3月23日下午举行了2018年春季学期第一次活动——“走进北大”,为外籍教师介绍北大校园概况,讲解校园生活指南,开展汉语课堂并游览了校园春色。

湖心岛活动室迎来了各院系的外籍专家们,他们中有一些新来的教师,也不乏一些老朋友。外籍专家俱乐部的老师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北京大学的历史、美食、景点等,并详细讲解了校园生活指南,为外籍教师的生活提供更大的便利。其中,最引起大家关注的就是北大美食,在欣赏了一段由北京大学学生拍摄的介绍北大美食的视频后,大家热烈讨论了各个食堂的特色食物以及咖啡厅。此外,外籍专家们对北京大学的历史十分感兴趣,在今年120周年校庆之际,纷纷送上了自己的祝福,并十分期待参与到校庆的各类活动中。

外籍教师们开始了一节内容丰富的汉语课程。课堂上,外籍教师们对汉语拼音有了初步的了解,并在老师的指导下练习了关于颜色的日常对话,并进行互动游戏。外籍教师们学习热情高涨,积极练习发音和对话,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他们表示尽管汉语是一门很难学习的语言,但学习兴趣浓厚,期待以后能够参加更多的汉语课堂中。
接着,外籍教师们一同游览了校园,深入了解校园历史文化。初春的校园阳光明媚,桃花盛开,未名湖面波光粼粼,与远处的博雅塔交相辉映。欣赏了醉人的校园美景后,大家在未名湖旁依依惜别,合影留念。

“走进北大”俱乐部活动在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本次活动不仅帮助了外籍专家们更好地了解北大校园,学习了汉语言知识,培养了学习汉语的兴趣,同时,也为外籍专家们的交流沟通搭建了良好平台,增进了友好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