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06-16
  • 特色项目
  • 北京大学国际合作部

  2015年12月7日,值纪念中国、新加坡建交25周年之际,新加坡黄廷方慈善基金捐资1.5亿元支持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三所中国高校与南洋理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及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三所新加坡高校开展学术研究和交流。在新加坡教育部代部长(高等教育及技能)王乙康和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陈晓东的见证下,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吴志攀教授和南洋理工大学副校长、教务长梅彦昌教授共同签署设立“北京大学-南洋理工大学联合研究所”谅解备忘录。

捕获.JPG

吴志攀教授和梅彦昌教授共同签署设立“北京大学-南洋理工大学联合研究所”谅解备忘录

  “北京大学-南洋理工大学联合研究所”(http://ntu-jri.pku.edu.cn/)重点研究领域包括针对“智慧城市”的多模态大数据分析技术以及与健康生活、终身学习相关的以人为本的技术。

  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吴志攀教授表示,希望通过北京大学—南洋理工大学合作共赢的创新平台,推动中新两国的“智慧城市”建设,让先进大数据分析技术手段更好地服务于民生类智能应用,如智慧交通、智慧旅游、智慧教育、智慧医疗,以及针对公共安全、城市服务、工商业活动在内的各种智能响应需求,为中新两国实现“智慧国”目标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