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09-02
  • 高端学者
  • 北京大学国际合作部

21000.png


高端专家简介:

Uphyrkina博士于2002年从俄罗斯科学院获得遗传学博士学位,是世界著名的猫科动物遗传学家。她针对金钱豹进化和遗传学的工作奠定了全世界关于此珍稀濒危物种的分类学和保护管理的遗传学基础,针对金钱豹远东亚种的种群遗传学研究为远东豹的保护和恢复提供了重要的科学依据。她的研究成果发表于Molecular Ecology、Journal of Heredity等生态遗传学领域的顶级专业学术杂志上Uphyrkina et al. 2001; 2002 ,至今已经被累计引用达200余次。因此Uphyrkina博士通过本项目来北京大学进行合作研究将建立北大的保护遗传学研究团队和俄罗斯远东地区的合作联系,对全面阐释东北亚和亚洲的生物多样性地理分布格局和历史演变奠定关键的基础。

项目名称:俄罗斯远东和中国地区共有珍稀哺乳动物保护遗传学的合作研究

依托院系: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