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9-27
  • 新闻快递
  • ghzhb

2021年9月25日下午,2021年东北亚青年可持续发展研习营——地表过程分析与模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系列科普活动在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举办。本次研习营活动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和韩国SK集团共同主办,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承办。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培训交流中心副主任赵喜明,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副院长王志恒研究员,城市与环境学院卢晓霞副教授、周丰副教授、朱晟君研究员、付晓芳高级工程师、科研外事办公室唐琳、汪淼,北京大学国际合作部副部长李昀,交流项目办公室王祯等多位老师出席本次活动。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地质大学等高校的俄罗斯、韩国等国家的60余名中外青年齐聚北大城环,共同探讨了人类社会走向生态文明的时代性和全球可持续发展的挑战,以及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中的青年使命与担当。

活动现场

活动分为三个环节:欢迎仪式、交流互动和实验室参观。活动伊始,王志恒副院长首先对到访的来宾表示欢迎,并对地表过程分析与模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进行介绍,从实验室概况、科研工作进展与成果、人才培养与队伍建设、学术交流与合作、实验室运行管理等方面展开,并向大家展示了实验室科研产出和重要成果,为大家还原了真实的科研历程。接下来环境学系主任卢晓霞副教授、自然地理分室主任周丰副教授、人文过程分室主任朱晟君研究员分别向各位来宾汇报了各个分室的工作进展和突出成果。

四位老师介绍实验室

四位老师介绍工作进展和突出成果


随后,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培训交流中心副主任赵喜明致辞。他指出本次研习营的意义与主题为“成就更好的自己,创造更好的世界”,通过开展本次中外青年交流活动,来促进中外青年自身的成长与发展。并对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对研习营活动的支持表示感谢。

赵喜明致辞

北京大学国际合作部副部长李昀表示,北京大学积极搭建国际交流平台,寻求与全球优秀青年结缘,北大欢迎与不同文化背景的师生相聚燕园。

李昀副部长致辞

接下来王志恒副院长以“生态文明背景下的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与发展”为题做主题报告,同时强调城环学院一直聚焦当前中国及全球面临的重大生态环境问题,为建设美丽中国,推进生态文明可持续发展贡献智慧。希望各国优秀青年努力探索符合本国国情的可持续发展道路,成为各自国家改革发展的领导者。

王志恒副院长做主题报告

现场讨论气氛热烈,中外青年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

活动最后,付晓芳老师带领青年学子参观了环境与生态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城环学院公共仪器平台,并参观了学院环境科学和自然地理方向的部分实验室,付小芳老师和汪淼老师给青年学子们做了详细的讲解。

高级工程师付晓芳老师做讲解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