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31
  • 公告通知
  • ghzhb

各相关院系:

近期,湖北省武汉市等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为切实保障我校外籍教师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做好当前外籍教师疫情防控工作,根据上级部门的指示和我校专项会议的精神特制定工作方案如下:

1.建议各院系及时联系在册外教,按照学校关于推迟开学时间的统一部署,做好延迟来校安排。

2.对目前在校外教积极开展疫情防范宣传教育工作,争取外籍教师理解与支持;如外教本人(含博士后)提出回国,原则上尊重其个人意愿,但应提前向学院和国际合作部报备有关信息,并履行相关离校、离境手续;同时提醒外教提前联系该国驻华使、领馆,了解该国对从疫区回国人员是否有特殊要求或限制,确保其回国可以顺利入境。

3.各院系应关心在校/在京外教,坚持“零报告制度”,按照要求每日向学校汇总上报信息;对于必须提前返京的外教,发送邮件提前告知其安排好住宿和食品、药品等必需品,回京后及时上报外教信息并做好其安抚工作,普及防护知识,提醒外教测量体温,自行在家观察至少两周,减少外出及聚会。

4.如院系计划近期邀请短期交流或访问的外教,建议与其协商推迟来华时间。

5.建议院系及时了解、掌握在京/在校外教相关信息,与中关新园、勺园等后勤管理部门加强联系,如发现外教有发热、干咳、乏力以及呼吸困难等症状,及时与国际合作部联系并采取相应措施。

联系人:于海月

邮箱:yuhaiyue@pku.edu.cn

电话:18515059390

国际合作部

2020年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