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1-13
  • 公告通知
  • ghzhb

应北京大学“大学堂”顶尖学者讲学计划的邀请,耶鲁大学尤金.希金斯讲席教授(终身),耶鲁大学干细胞中心创始主任,美国科学院院院士、美国人文与科学院院士林海帆于2021年1月访问我校,并发表演讲。此次讲座为生命科学学院冠名讲座,李汝祺讲座第一讲。

讲座安排:

讲座题目:Uniting the Genome: Multifaceted Functions of piRNA in the Germline

时间:2021年1月20日(星期三)13:00-14:30

地点:生命科学学院邓祐才报告厅

主持人:吴虹教授

本次演讲主题为一类称作piRNAs (PIWI-interacting RNAs)的小非编码RNA,在生殖细胞中的相关应用。生殖细胞中存在了数以百万的piRNA序列,其数目远远超过其他非编码RNA总和。更惊人的是,piRNA序列可对应到所有类型的基因组序列,包括基因编码区(gene-coding region)和基因间区(intergenic region)。这两个特点赋予了piRNA在生殖细胞发育中调控基因表达的重要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