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02
  • 公告通知
  • 北京大学国际合作部

多伦多大学 (University of Toronto,简称UofT,UT),始建于1827年,坐落在加拿大第一大城市多伦多,起源于公元1827年的国王学院King's College。是世界著名公立研究型大学,享誉全球的顶尖高等学府,主校区(简称UTSG)位于多伦多市中心,校园环绕安大略省政府与皇后公园。

多伦多大学科研水平高,规模大,师资力量强,教学质量高,具备最新的教学方法和先进的教材,拥有世界级教学设备,被公认为是加拿大综合实力数一数二的优秀大学。凭借其规模、声望以及影响力,多伦多大学正吸引着加拿大国内及世界各地的顶尖学生。

多大在学术及研究方面一直处于领先地位,是整个加拿大的研究生教育中心,为整个国家供应着博士级的人才。无论是科研经费、捐款、国家教授奖项、研究出版规模还是藏书量等皆远超加拿大其他学府。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2018),世界31,加拿大第一。

教学目的

1.课程概要:通过西方批判性思维教学方式,帮助中国顶尖高校学生开拓商业思维,了解国际商业运营规则及政府制定商业法律的相关知识。

2.企业参访:让高校学生提前了解西方公司企业管理及运营

3.文化之旅:游览加拿大名胜让学生了解加拿大文化

主要课程

1. 金融管理

公司财务管理和财务报表分析

管理会计

资本市场和证券分析

资产评估与企业估值

投资与并购

投资组合和风险管理

2. 战略管理和领导力开发

战略分析与战略选择

战略实施与评估

战略创新与变革管理

公司治理

领导力与危机管理

国际化与跨文化管理

3. 商业分析

宏观经济和全球事务对企业的影响

基于模型的商业决策

商业分析方法和工具

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在商业分析中的作用

市场分析和决策

商业行为准则和法律

商业中的整合性思维

候选师资

image004.jpg

艾瑞克-柯兹纳 (Eric Kirzner)

罗特曼管理学院金融学教授

艾瑞克-柯兹纳是罗特曼学院金融学价值投资领域的首席教授,并教授MBA金融类相关课程。他同时还是加拿大投资业监管组织(IIROC)审计委员会主席兼权益信托部主任,及安大略养老金计划首席顾问。柯兹纳教授设计发明了享誉全球的“安乐椅投资组合(Easy Chair Portfolio)”和FPX指数。他有十三部有关投资财务方面的著作,并在证券分析和投资组合管理方面发表超过一千篇文章。柯兹纳教授是环球邮报、金融邮报、麦克林杂志、投资者文摘、加拿大投资评估、加拿大福利和多伦多星报的特约评论员和作家。

柯兹纳教授曾经担任罗特曼管理学院EMBA主任,安大略证监会投资者顾问委员会主席,多伦多大学资产管理公司主任、加拿大帝国银行顾问、德意志银行加拿大分行部门主任、加拿大衍生品和清算公司公共事务主任、多伦多证券交易所发行和投资顾问部主任、滑铁卢大学财务副教授、多伦多大学政治经济助理教授。并曾在麦克马斯特大学及百年理工学院从事过教学工作。自1987年以来柯兹纳教授一直被收录在加拿大名人录中。

image006.jpg

瓦利德·赫加泽 (Walid Hejazi)

罗特曼管理学院国际商业和经济学副教授

瓦利德·赫加泽教授是多伦多大学罗特曼管理学院商业经济学教授和学术主任,在MBA, EMBA和高管教育课程中讲授国际经济和金融类课程。他的著述广泛,已经在四十多种商业刊物和出版物上发表论述,包括最近发表的引起广泛关注的《加拿大-中国2017商业调查报告》。瓦利德教授秉承罗特曼精神,在从事研究工作的同时引导很多加拿大领先的组织利用研究成果发展和部署新的战略和举措。

瓦利德教授还是加拿大国家电视台CBC的特约评论员,经常就国内国际经济、金融议题发表电视评述。他还为若干政府部门做咨询顾问,就加拿大经济竞争力和国际贸易等多种议题提出建议。他还数次出席联邦议会关于加拿大竞争力、外国投资、加拿大经济内部竞争以及国际税收等议题的咨询委员会。他在世界各地超过三十个国家讲学,包括多次在中国、中东和加勒比地区授课。

image008.jpg

努曼·阿沙拉夫 (Nouman Ashraf)

罗特曼管理学院组织行为学和人力资源管理学领域的专职教学副教授、美希学院高级研究员

努曼·阿沙拉夫现任多伦多大学罗特曼管理学院组织行为学和人力资源管理学领域的专职教学副教授,美希学院高级研究员。他拥有广泛的专业、学术和研究兴趣,特别关注如何在组织生活内促进创新和包容性的实践。

过去15年来,他在多伦多大学担任日益重要的职位。他是治理领域中公认的思想领袖, 自2007年企业董事学会创立以来,已经与该机构合作在罗特曼开设非营利组织治理课程,为加拿大全国范围内培养了数千名董事。

努曼·阿沙拉夫是一位获奖教师,他在高管MBA项目和OMNIUM全球高管MBA项目中讲授解放式领导力,在两年和三年MBA项目中讲授如何领导社会创新,以及在罗特曼本科项目中讲授如何领导跨越差异。他在罗特曼高管项目的多种定制设计的领导力课程中担任学术主任。 他此前的咨询客户包括研科通讯、高崖自然资源公司、拜耳、加拿大国家广播公司、安大略延龄草基金会、多伦多联合劝募会,以及多家高等教育和医疗机构。

他撰写了众多战略、并购和治理的专著,其中并购管理和战略管理两个专著被加拿大公司董事研究院和美国董事协会选用作为培训公司董事的参考教材。

image010.png

理查德•鲍尔斯 (Richard Powers)

多伦多大学罗特曼管理学院副教授兼董事培训项目全国学术主任

鲍尔斯教授曾担任罗特曼管理学院副院长、MBA项目及金融硕士项目主任。其专长为企业治理,企业道德,公司法及领导力建设。他曾获得许多教学奖项,2013 年他获得学院教学优秀奖。

鲍尔斯教授是国际公认的企业和非盈利机构治理方面的专家。他常年担任罗特曼DEP董事培训项目全国学术主任,培训来自企业包括加拿大各大金融机构、公司及非盈利机构的高管人员。他也从事EMBA,MBA及高管项目的教学工作。他在许多机构董事会中任职,经常在加拿大媒体中就法律和治理问题发表自己的独到见解

image012.jpg

威廉·米切尔 (William Mitchell)

罗特曼管理学院新技术和商业化教席教授及战略管理教授

威廉·米切尔先生是多伦多大学罗特曼管理学院的战略管理教授,持有新技术和商业化领域的安东尼·费尔教席。威廉研究发达市场和新兴市场的商业动态、调查企业如何随着竞争环境的变化而发生变化,以及这种变化反过来又如何创造企业和社会绩效。 

威廉还是2012年哈佛商业评论出版社出版的《构建、借贷或收购:如何解构增长难题》一书的合著者(与英士国际商学院INSEAD的劳伦斯·卡普龙教授合著)。他教授商业动态、新兴市场策略、企业战略、卫生保健管理、创业和制药业战略等课程。他在北卡罗来纳州达勒姆杜克大学的富科商学院担任访问学者。 

威廉也是罗特曼卫生保健产业战略中心副教授,还是新成立的罗特曼卫生与生命科学全球行政工商管理硕士 (GEMBA-HLS) 的联合学术主任。 威廉是《健康、管理、政策与创新》 (HMPI) 的共同编辑、《战略管理》杂志的咨询编辑,同时担任印度海德拉巴诺兰实验室 (Neuland Laboratories) 的董事会成员。

课程安排

image016.png

课程费用

费用包含:

1. 课程学费 

2. 住宿费(学生宿舍,双人间)

3. 餐费

4. 当地游览交通费用及门票费用

5. 项目组织参访的交通费用

6. 签证服务费用

7. 规定航班接送机费用

8. 往返机票费用:2000加币(可自行购买)

9. 其他费用(证书费用等)

合计:10,000加币/人(约52000人民币)

费用不包含:

1.签证费(约800人民币左右)

2.个人在境外保险

3.其他费用

2018年度招生计划:

授课时间:2018年7月15日-8月8日

授课地点:多伦多大学主校区

授课语言:英语

教学成果:多伦多大学(项目证书+项目成绩单)

报名方法

请填写完附件中的报名表格后发送给施老师:shiyiyi@pku.edu.cn

如有疑问请联系项目负责人黄老师:13817006325,校内联系人施老师 62753857

【附件】

报名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