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10-14
  • 引智项目
  • 北京大学国际合作部

项目周期:2012年-2015年

项目简介:

Globex项目是北京大学工学院和多所世界知名大学工学院之间达成的外籍教师和学生交换学习与研究合作的项目,课程面向全球工科学生开放。项目宗旨是引进全球工科领域学术大师前来北大工学院执教Globex课程,丰富北大工学院英文授课的教学体系,培育和强化北大工学院学科建设和国际型人才培养,为优秀的工科学生和教师提供良好的全球教育交流和研究实践平台。课程采用全英文授课,已纳入到北大教务系统,面向全球高校工学本科生和研究生开放。此项目的积极推进可以有效弥补工科领域以英文授课的课程不足,丰富了工科领域英文授课课程体系。本项目的特点和优势是:

(1) Globex项目是工科领域的国际交流项目。项目范围涉及工程与管理、力学与空天技术、航空航天工程、能源与资源工程、生物医学工程和材料科学与工程等六大工科领域。

(2)Globex项目是面向全球高校工学院学生开放的国际交流项目。不仅吸引优秀外籍教授来到北京大学工学院英文授课,还有大量的外国学生来到北京大学和北京大学的学生们一起学习这些英文授课的工科领域课程。

(3)Globex项目实现了真正对等数量的双向学生交换。北大工学院与已签署Globex项目合作协议的国外高校互派对等数量的学生到对方高校学习。该项目为北大工科学生提供了更多的赴海外交流学习的机会。

(4)Globex项目实现了工程类学科理论教学与工程设计的完美融合。由于北京大学的工程类学科侧重理论教学,而国外高校尤其是美国高校的工学院侧重于工程设计,再加上美国高校的工学课程内容和相关课题都较为先进,而且全部是英文授课,所以Globex项目为北大工学院的本科生和研究生提供了在全英文环境下学习工程设计方面先进的工程课程和知识的机会。

55e6af1910346.png

领先工学全球交流项目暑期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