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10-14
  • 引智项目
  • 北京大学国际合作部

55e6b4c8a9309.png

Max Lu

主请院系:工学院

访问时间:2014.9.26-2014.10.2

学者简介:Max Lu教授,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常务副校长、澳大利亚科学院院士、澳大利亚工程院院士、纳米技术首席教授,纳米多孔材料、吸附与催化、新能源材料领域的国际著名科学家,在 Nature、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Adv. Mater.等国际期刊上发表论文 500 余篇,SCI他引18000 多次, H 指数是68, 2010年成为材料科学领域 ISI高引用科学家(ISI Highly Cited Researcher),两次被澳联邦政府聘为联邦教授(Federation Fellow),荣获2011年度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

讲学概述:开设《现代材料科学及纳米技术的理论及应用前景》系列讲座,介绍新型材料科学及纳米技术。重点介绍新一代功能纳米材料的研究,通过人工组装和分子组装方式,制备纳米粒子、纳米管、纳米线、纳米薄膜、纳米多孔结构及纳米复合材料现代材料科学及纳米技术的理论及应用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