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10-14
  • 引智项目
  • 北京大学国际合作部

55e6b4e052a6f.png

常瑞华

主请院系:信息科学技术学院

访问时间:2014.7.1-2014.7.31

学者简介:1987-1992,贝尔实验室通信研究所研究员,1992-1996,斯坦福大学电子工程系助理教授、副教授,1996-至今,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电子工程与计算机科学系教授,历任电机系主任、光电纳米技术研究中心主任等职位,研究领域:光电子光通信。常瑞华对光电专业有卓越的贡献而赢得了许多国际奖项,包括IEEE David Sarnoff Award(2011年)、(美国)总统教授奖、国家青年研究员奖、2009年获得古根汉研究员奖、德国Alexander von Humboldt研究员奖、及日本应用物理学会微光学大会Microoptics Award、2008年赢得美国国家安全科学与工程研究奖、 2007年获得OSA Holonyak成就奖、2005年获得国家工程研究院的Gilbreth讲师称号、2003年获得IEEE William Streifer科学成就奖。

讲学概述:开设《纳米光电子》课程,内容包括纳米光电子材料,器件及多方面的应用,从基础理論到最前沿的发展和物理结果,包括信息系统,生物传感器件, 发光二极管,和太阳能电池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