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10-14
  • 引智项目
  • 北京大学国际合作部

55e6b50ebe3b3 (1).png

Carsten  Rahbek

主请院系:城市与环境学院

访问时间:2014 .5. 25—2014. 6.3

学者简介:Carsten Rahbek是国际著名生态学家和鸟类学家,长期从事宏观生态学和鸟类进化与多样性研究,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大尺度物种多样性格局及其气候与进化机制、物种分布区的形成机制、过去与未来气候变化对物种分布的影响以及物种多样性保护及自然保护区规划。他是2001-2012年间全球SCI引用率最高的前1%科学家之一(环境与生态领域),H指数36。国际著名生态学家和鸟类学家。

讲学概述:针对气候、进化机制及物种分布开设系列讲座,介绍群落生态学与宏观生态学的研究前沿,并简介气候变化下的研究热点方向、物种多样性格局及其形成机制的最新理论。同时开设讲座为研究生、博士后和青年老师介绍写作和投稿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