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10-14
  • 引智项目
  • 北京大学国际合作部

55e6b44c3269f.png

James Robert Martin 

主请院系:外国语学院

访问时间:2014.12.14-2014.12.22

学者简介:James Robert Martin是悉尼大学语言学系教授,国际著名系统功能语言学家。于1998年当选为澳大利亚人文科学院院士,2003年获澳大利亚“世纪”奖章。Martin教授是“评价理论”和“积极话语分析”的创始人,也是“语篇语言学”的创始人之一。研究兴趣主要有系统理论、功能理论、语篇语义学、语域理论、语类理论、多模式系统、积极/批评话语分析、教育语言学和社会符号学。

讲学概述:来校开展语言学系列讲座,成为相关学课程的有益补充。讲座题目为1、语类研究;2、语言发展(个体发生学);3、交流结构;4、语场/知识结构;5、语式/重力与密度;6、得体写作模式--构建语场,语类解构;7、得体写作联合建构;8、通过阅读学习--精读;9、阅读学习周期;10、阅读学习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