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10-14
  • 引智项目
  • 北京大学国际合作部

55e6b4661ff19.png

Anne Peters

主请院系:法学院

访问时间:2014.10.18—2014.11.9

学者简介:安妮Ÿ彼得斯教授,法学博士,现任瑞士巴塞尔大学法学院研究院长,2004-2005年任瑞士巴塞尔大学法学院院长,国际公法教授,当代国际公法学术界新锐,欧洲国际公法学术研究的领军人物之一。彼得斯教授先后求学于德国维尔茨堡大学、瑞士洛桑大学、美国哈佛大学,于1994年于德国弗赖堡大学获得法学博士学位,1995年获得美国哈佛大学法学硕士学位,在瑞士巴塞尔大学、德国马克斯·普朗克(马普)研究所、巴黎政治学院等世界顶尖学府担任教职并从事研究工作。彼得斯教授现担任欧洲理事会“通过法律实现民主”威尼斯委员会德国代表,瑞士国家研究理事会成员,德国国家学术基金会会员,《欧洲国际法杂志》(European 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Law)咨询委员会成员,国际法联合会使用武力委员会成员。彼得斯教授2010年至2012年曾担任欧洲国际法学会(European Society of International Law)会长,并将于2013年底担任德国马克斯·普朗克国际法与比较公法研究所所长。她关于国际法上的领土公投的博士论文于1995年获得弗赖堡科学协会的奖励。

彼得斯教授的研究方向包括国际公法、欧洲宪法、比较宪法、国际人权法。她是“国际法宪法化”专题和全球治理专题研究的国际顶尖学者,其关于全球治理和国际法宪法化的专著为相关研究领域的经典文献。

讲学概述:开设《当代国际法的发展与新秩序的构建:主权、人权、国际治理》课程,从国际人权法和国际法的宪法化两个角度展开对于国家主权与国际人权以及当代国际法中的国际治理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