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11-12
  • 外籍专家俱乐部
  • 北京大学国际合作部

2015年10月30日,十几名外籍专家在参加汉语课堂后,同我们一起游览北大,领略北大历史建筑的独特魅力。

1.jpg

下午2时许,外籍专家们来到湖心岛亭参加为时一个小时的汉语课堂,在国际合作部陈歌老师的指导下,大家练习了声母,韵母及音调的发音,进一步了解了汉语的声韵调系统.本堂课重点学习了北京大学的建筑名称。

2.jpg

汉语课堂结束后,我们同外籍专家们便一同开启了北大魅力探寻之旅.本次俱乐部活动邀请到来自建筑与景观学院的郭嘉同学担任校园向导,为大家介绍那些在时代变迁中仍光华不散的北大经典历史建筑。

3.jpg

按照设计好的路线,我们从湖心岛亭出发,一路上参观了在近代浪潮中颇具盛名的红楼建筑群、记载北大百年风雨的档案馆、充满欢声笑语和琅琅书声的静园草坪,还有竹林摇曳、曲径通幽的古典小筑临湖轩。在观赏文物古迹的同时,外籍专家们还在仔细倾听向导的讲解,听他讲述那些隐藏在一砖一瓦间的点滴过往,感受北大建筑文化的博大精深。

4.jpg

在参访过程中,外籍专家们对于北大这些历尽沧桑仍韵味不减的建筑赞不绝口,纷纷惊叹道“这是我见过的最美丽的校园”。而在这次的交流中,我们相信各位专家们能加深对于北大的了解,并能够尽快融入北大生活,并更加享受在北大的这段时光。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