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05-27
  • 会议动态
  • 北京大学国际合作部

2015年5月9日,“普林斯顿大学—北京大学学生与青年学者空气质量及气候变化研讨会”在普林斯顿大学顺利召开。此次研讨会由北京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普林斯顿Global Scholar朱彤教授资助筹划,普林斯顿大学中国能源小组承办,会议地点为普林斯顿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系。研讨会包括四个主题: (1)气候变化  (2)空气污染与气候变化协同作用  (3)空气污染的大气化学过程  (4)大气污染物排放、化学模型及健康效应。

image022.jpg

 朱彤教授首先针对中国当前面临的空气污染形势,可能形成机制,对人体健康的影响,以及空气污染与能源政策、气候变化的相关联系进行了全面概括的介绍。来自普林斯顿大学,哈佛大学、北卡罗莱纳州立大学、爱荷华大学、沃斯中心(Worthworth Center)的12位学生及青年学者(其中10位为北大校友)分别针对每个议题,结合自身研究成果在研讨会上做了精彩的报告。报告涉及公共卫生、大气动力学、大气模型、能源政策、碳捕获与封存相关理论和政策等空气污染与气候变化相关研究,从各个角度分析中国当前的空气污染,试图探索原因,寻求解决途径,探讨如何实现空气污染、能源安全和应对气候变化的多赢。
    下午5点,普林斯顿大学—北京大学学生与青年学者研讨会在参会人员热烈的讨论中圆满结束。

image02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