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06-08
  • 会议动态
  • 北京大学国际合作部

 5月28日上午,第五届东盟与中日韩大学国际事务主管会议开幕式在英杰交流中心月光厅举行。本次会议以“通往世界一流大学之路”为主题,旨在探讨东亚地区高等教育的风险和合作的新趋势。北京大学副校长李岩松作为北京大学的代表出席了会议。

        开幕式由北京大学国际合作部部长夏红卫主持。他首先对到场的来宾表示了欢迎。

        随后,李岩松副校长发表了讲话。他表示,为建立世界一流大学,在向西方学习的同时,也应该保持自己的特色。同时他指出,北京大学一向崇尚海外合作交流,也愿意和来访的诸高校进行交流合作,共同进步,并预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image004.jpg

 紧接着,东盟大学联盟常务副秘书长丘迪(Choltis Dhirathiti) 先生发表了演讲。他首先对北京大学能够举办此次会议表示了感谢。他带领大家一同回顾了东盟与中日韩大学国际事务主管会议的历史和取得的成果,同时也详细的介绍了此次会议的流程。每年,会议都会在不同高校召开,就高等教育的不同问题展开深入讨论,取得了丰富的成果。丘迪先生表示,他也对此次会议在北京大学的举办充满期待。

        会后,李岩松副校长和丘迪先生互赠了独具特色的礼物。 最后,所有参会的来宾在英杰交流中心门口合影留念。

文/冯子涵

背景链接:
        “东盟与中日韩高等教育政策对话”于2009年3月在泰国普吉岛成功召开,在此次会议中,与会者同意建立东盟与中日韩大学联盟,并且决定在东盟及中日韩成员大学间轮流举办东盟与中日韩大学校长会议和东盟与中日韩大学国际事务主管会议。第一届东盟与中日韩大学国际事务主管会议在文莱达鲁萨兰大学举行,第二、三、四届会议分别由韩国大田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日本京都大学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