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07-05
  • 活动回顾
  • 北京大学国际合作部

6月24-28日,2013年环太平洋大学联盟“学生领导者论坛”(APRU Student Leaders Forum 2013)在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远东联邦大学(Far Eastern Federal University)举行。我校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博士研究生刘洁和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本科生余韧哲同学代表北京大学参加论坛。

201307051154549297.jpg

两位学生与其他环太平洋地区著名大学的学生一起就学生自治、志愿服务、工程及自然科学学术能动性和人文科学及公众政策等焦点议题进行了分组讨论,刘洁和余韧哲同学分别在“志愿组织”和“学生自治”议题组各自展示了自身经历和创新想法,并协助完成了向各位校长的提案,以促进环太平地区大学学生间交流、社会发展和世界共同进步。

201307051155161594.jpg

201307051155267238.jpg

APRU简介:
环太平洋大学联盟(APRU)成立于1997年,目前由环太平洋的15个国家42所顶尖研究型会员大学组成,其宗旨是促进环太平洋经济体之间的科技、教育和文化的合作,目的是为环太平洋地区的经济、科学和文化进步做出贡献。该组织定期举办国际学术会议、本科生暑期班、博士生学术科研会议、教育学院院长会议、商学院院长会议、大学生有奖创业大赛及年度学者讨论会等活动。学术会议的主题涉及脑科学研究、公共卫生与医疗、远程教育和网络校园信息化、经济一体化、全球气候研究、国际安全研究及环太平洋地区研究等。

APRU最重要的活动是一年一度的校长年会,联盟校长针对环太平洋地区高等教育的发展及各校之间的合作进行交流和讨论。2013年环太平洋大学联盟之首届“学生领导者论坛”(APRU Student Leaders Forum 2013)由远东联邦大学(Far East Federal University)校长Sergey V. Ivanets 先生和环太平洋大学联盟(APRU)秘书长Christopher Tremewan先生发起,旨在培养青年领导者,并对环太平洋地区大学间合作精神以及国际友谊做出更大贡献。现该项目向环太平洋大学协会成员校学生开放申请。

网址:http://www.apru.org/

文/刘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