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07-01
  • 活动回顾
  • 北京大学国际合作部

2014年6月17日-25日,国际研究型大学联盟(International Alliance of Research Universities,IARU)老年与健康会议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举行。出席此次会议的有国际研究型大学联盟的学者代表和研究生代表,以及该领域的世界其他学者和专家。

本届IARU老年与健康会议的主题为“健康和老年文化”,北京大学人口研究所所长郑晓瑛教授应邀出席,并就中国老龄化和健康相关问题作了主旨发言。北京大学人口研究所博士生郭超、北京大学校医院朱晓姝作为博士研究生代表参加IARU研究生论坛,并分别就老年残疾人医疗服务利用和老年口腔健康问题在论坛上发言。

本次会议讨论决定成立IARU老年、寿命及健康工作指导委员会,该委员会重点关注从出生到老年整个生命周期的健康问题。郑晓瑛教授当选为第一届工作指导委员会中国代表,该委员会将由当选的代表轮流作为执委。郑晓瑛教授的当选,将使北京大学在未来协调和决定IARU老年、长寿及健康网络事务及教育活动中起到更加重要的作用。

国际研究型大学联盟于2006年1月成立,是由北京大学、东京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澳大利亚国立大学、耶鲁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牛津大学、剑桥大学、丹麦哥本哈根大学、及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等国际领先的研究主导型大学组成的合作组织,该组织致力于为未来世界培养领导人才,并加强在研究和教育方面的合作。2006年北京大学作为唯一的发展中国家的大学加入 “国际研究型大学联盟” 并成为联盟“老龄与健康研究”的牵头单位之一,北京大学人口研究所负责具体研究工作。

2c4138b2cf3f151c92be0a.jpg

北大参会代表合影

编辑:歆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