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12-03
  • 外籍专家俱乐部
  • 北京大学国际合作部


2015年11月27日,外籍教师俱乐部成员访问了北京传统手工艺作坊京城百工坊,体验中国传统手工艺术。下午2点,我们乘坐校车抵达了百工坊。首先,工作人员对百工坊进行了一个简短的介绍,并播放了相关影音资料,帮助外籍专家们了解中国传统艺术。之后,外籍专家进行了剪纸体验活动,由剪纸艺术老师带领大家进行传统剪纸制作。

1.jpg

外籍专家们都非常活跃,完成了"雪花"和"囍"这两个非常经典的剪纸作品,老师对大家的作品赞赏有加。同时,老师还给大家留下了课后作业,方便外籍专家自行练习。

2.jpg

之后,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外籍专家参观了由百工坊工艺大师们制作的艺术作品,包括面人、瓷器、书画等等,对中国的传统文化赞不绝口。通过这次参观,外籍专家们亲身体验了中国传统手工艺的制作,更切实的体验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内涵,为学习中文、了解中国文化增加了不少的趣味性。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