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08-28
  • 引智项目
  • 北京大学国际合作部

  “111计划”全称“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是由教育部和国家外国专家局联合实施的,为提高学校的整体水平和国际地位而设立的新型引智项目,该计划始自2006年。北京大学作为国家第一批重点支持的高校,先后在生命科学学院、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医学部、城市与环境学院及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建立了“111基地”。五个基地自设立以来,得到了上级主管部门的高度重视和普遍认同,在学科建设、团队建设、学术交流、国际合作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果。

  该计划瞄准国际学科发展前沿,以国内优势学科为基础,从世界一流大学或研究机构的优势学科队伍中引1位进学术大师和9名学术骨干,配备一批国内优秀科研骨干。“111计划”以建设学科创新引智基地为手段,加大成建制引进海外人才的力度,进一步提升高等学校引进国外智力的层次,促进引进海外人才与国内科研骨干的融合,开展高水平的合作研究和学术交流,全面提升高等学校科技创新能力和综合竞争实力。

(一)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简介

(二)引智基地   

   生命科学创新引智基地

   分子科学创新引智基地

   基础医学创新引智基地

   区域生态与环境创新引智基地 

   高可信软件技术引智基地 

(三)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申报表

(四)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完成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