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05-04
  • 新闻通讯
  • 北京大学国际合作部

  2016年4月23日上午,东亚研究型大学协会(AEARU)第38届理事会在台湾清华大学举行,我校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海闻教授代表北大出席。

  会议由AEARU新任主席、首尔国立大学校长成乐寅教授主持,来自北京大学、南京大学、台湾大学、台湾清华大学、香港科技大学,以及筑波大学、名古屋大学、东京工业大学等8所理事学校代表参加了会议。会上,代表们对于2016-2017年度协会活动进行了充分讨论与表决。海闻教授介绍了北大拟承办的2016年学生夏令营、第五届商学院研讨会活动,得到了与会代表的关注与支持。北京大学将在2016年7月3-23日在校本部举行AEARU学生夏令营,邀请来自17所成员校的20余名学子加入工学院Globex暑期项目。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也将承办AEARU商学院研讨会,邀请AEARU各校商学教授及学生共同讨论亚洲商学院的合作与发展。

  会后,海闻教授看望了同期在台湾清华大学参加第五届东亚研究型大学协会学生运动会的北大师生。本届运动会采用四分之一马拉松比赛形式,吸引了来自10所AEARU成员高校的73名选手参赛,我校代表团由体教部郑重副教授带队,孟凡辉、任爱枫2名同学在比赛中分获女子组第2名、男子组第10名的优异成绩。

清华理事会照片.jpg

北大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海闻教授及北大师生参加台湾清华大学AEARU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