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12-05
  • 活动回顾
  • 北京大学国际合作部

2014年12月3日,国际研究型大学联盟(International Alliance of Research Universities, IARU)实景医疗(Real-life Medicine)合作专题讨论会,于北京大学国际医院开业前夕在北大成功举办。来自IARU十所成员大学的知名专家学者,围绕实景医学/移动医疗、全球移动医疗政策比较、2015全球医疗项目合作三大主题,深入探讨了当前医学热点话题。

2c4138b2cf3f15ef83e11d.jpg

会议现场

北京大学校长王恩哥院士今年4月率代表团赴瑞士参加国际研究型大学联盟2014年校长年会,提出了由北京大学主导的国际医疗合作方案,并介绍了即将落成的北大国际医院及医疗城。北京大学国际医院院长王杉针对国际医院进行了介绍,提出搭建全球医学协作平台的提议,首期试点项目聚焦实景医学,并提议2015年12月在北京大学举行首届IARU国际医疗合作讨论会。

据了解,本次会议的主要嘉宾除了来自IARU成员学校,还包括作为嘉宾出席的其它国外知名大学代表,如美国宾州大学和瑞典的乌普萨拉大学。与会专家进行了专题讨论,从不同角度重点讨论了慢性心衰的实景医学和糖尿病实景医学,希望通过整合各自的医疗资源和研究力量,探讨如何更好地解决IARU所在国家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的诊治。另外,大会还讨论了不同国家移动医疗的政策,医疗设备使用规定以及目前现状和挑战,希望在移动医疗政策方面进行科研合作。在分享先进医疗理念的同时,更将目光聚集在2015年中国医疗项目的发展方向。北京大学提出将北大国际医院设为IARU移动/数字医疗专题讨论年会固定会址的提案,与会代表共同讨论决定明年的专题。新提案拟提交2015年IARU校长会议审议。会议得到参会者的高度赞赏,取得了圆满成功。

相关链接:研究型大学国际联盟(IARU)的成员为10所世界著名的研究型大学: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苏黎世理工学院、北京大学、伯克利加州大学、剑桥大学、哥本哈根大学、牛津大学、东京大学和耶鲁大学。该联盟是一个交流探讨高等教育、科学研究和大学管理方面创新的平台。

相关链接:

北京大学国际医院正式开业

光明网:北京大学国际医院正式具备执业登记条件 12月5日正式开业

凤凰网:北大附属国际医院京北开业

新浪网:北京大学国际医院正式开业

编辑:歆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