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12-14
  • 新闻快递
  • 北京大学国际合作部

  为了帮助燕园大使提前了解交换目的院校的情况,北京大学于12月9日举办燕园大使与国际交换生交流会,来自北京大学、乌普萨拉大学、悉尼大学、墨尔本大学、爱尔兰圣三一学院、美国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等20余名中外学子开展了交流。

image001.jpg

HUG ME破冰游戏

  此次交流会,学校邀请了燕园大使交换目的院校的国际交换生,通过对应双方的交流而帮助燕园大使与国际交换生之间建立良好的互动,从而增加燕园大使对即将到来的交换生活的了解,帮助他们加强对目的院校的认识,同时与国际交换生建立密切联系,以便到校后尽快适应当地的学习、生活,并积极开展留学北大项目的海外推广。

image002.jpg

JUST DANCE环节中共同表演蒙古舞

  交流会上,燕园大使与国际交换生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得到了充分的互动交流。大家共同参与了多种趣味活动与民俗体验活动,包括集体的HUG ME与分组的JUST DANCE等破冰游戏,以及配对进行剪纸与中国结编织等,活动反响良好。

image003.jpg

共同编织中国结

  为了充分发挥燕园大使的作用做好留学北大项目的推广,学校对燕园大使进行了系统的培训,并积极组织燕园大使与国际交换生的交流活动,接下来,学校还将安排模拟宣讲等活动,进一步提升燕园大使的推广能力。

【背景资料】

随着北京大学对外开放合作事业的持续发展,如今每年有近700名北大学生赴海外交流学习,接受院校遍布全球各地。今年9月,北京大学启动了“燕园大使”项目,邀请赴海外交流学习的学生担任 “燕园大使”,请他们向海外学习院校介绍北大整体情况并重点宣传和推广北大来华留学项目,为海外学生了解北大、留学北大提供更有亲近感的新平台,以吸引更多优秀海外学子留学北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