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18
  • 新闻快递
  • 北京大学国际合作部

  2018年1月12日,北京大学对外交流工作2017年年终总结会在二体B101会议室成功举行,田刚副校长出席总结会并致辞,国际合作部及医学部国际合作处工作人员参加了总结会。

  总结会以“数字话交流——北京大学2017对外交流工作概况”的视频开场,通过可量化的数据形式,从留学生、港澳台学生的招生,学生海外交换人数到出国出境的办理数量,从国际会议的举办、外国专家的延聘到重大来访、出访及各大交流活动的举行,全方位展现北京大学2017年对外交流工作所取得的成绩。

  作为主管外事的新任校领导,田刚副校长第一次参加对外工作交流总结会,他高度肯定了国际合作部在2017年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感谢一线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并分享了他主管外事工作以来的看法及对未来工作的展望。在2018年北大建校120周年之际,他希望在新的机遇与挑战下,进一步做好对外交流工作,响应国家的“一带一路”战略,调整国际交流战略重点,为北大“双一流”建设发挥更大的力量,为北大的长远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并祝大家新春快乐。

image002.jpg

  之后,国际合作部各办公室及医学部国际合作处选取了2017年度有代表性的工作进行专题分享,各部门在交流中回顾了一年来的收获与思考,并对新一年的工作进行了规划。通过办公室间的交流,既提高了全部门的凝聚力,也使每一位工作人员得以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image004.jpg

image006.jpg

image008.jpg

image010.jpg

  总结会上还表彰了对外交流工作2017年年度人物。国合白求恩奖、千里伯乐奖、小秘密守护人奖等富有新意的奖项共颁发给了16位员工,奖项名称及颁奖词也展现了每一位获奖者在工作中的贡献。   

image012.jpg

  会议最后,国际合作部部长夏红卫作总结发言。首先他对医学部国际合作处前来参加总结会表示感谢,对短片中所展现的成果表示欣慰,对颁奖环节获奖的同事表示祝贺。他指出要在战略及战术上做好国际交流工作:战略上,要学习党中央与学校的各类文件及相关精神,在国家的战略下形成北大的对外交流全球战略;战术上,提出规矩、规范、规划“三规”,指出要将战略贯彻于战术层面,在工作中进行实践。最后,他对2018年的工作表达了新的期望。

image0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