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09-07
  • 新闻快递
  • 北京大学国际合作部

1.jpg

正值开学季,北京大学迎来了来自世界各地的留学生。为了让他们的燕园旅程更为顺利,减少初到异乡的生涩感,留学生办公室在新太阳学生中心为留学生提供了便捷的一站式服务,并在入学后组织系列迎新活动,帮助新生们尽快适应校园环境,全身心地投入到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涯中。

9月2日和3日,新生踏入新太阳学生中心,正式注册为北京大学的学生。新生们的脸上洋溢着及兴奋又忐忑的笑容。他们的到来为北京大学注入了又一股新活力,而他们自己对即将展开的大学生活又有怎样的看法呢?几位来自世界各国的留学生有话要说。

2.jpg

来自俄罗斯的孔子学院奖学金生Biianova Mariia-Aleksandra(右)非常期待这一年的留学生涯,希望能在北京大学获得不同的留学体验。有趣丰富的迎新活动令她印象深刻,使她非常期待日后的学习,让她骄傲而高兴地成为北大家庭的一份子。

3.jpg

 “北京大学是世界著名的大学,我在中国公干的父亲也因为我的入学而感到骄傲。”来自哈萨克斯坦的Altynay Sovet说道。“我初来乍到,很多事情都不是很熟悉,但是北大的师生们都非常亲切,让我觉得很温馨。”她非常期待在新的一年里能结交到更多志同道合的中国友人,也相信自己会在北大收获让她终生受益的友谊和知识。

4.jpg

“我结婚了!”

来自马达加斯加的Patricia Lock Toy Lai在丈夫的陪伴下来到北大进行新生注册,一身的便服也难掩她幸福的光辉。在中国相识并且成婚的Patricia与她丈夫的故事也证明了爱情是不关乎国籍的。在爱与温暖的包围中,她与我们愉快地交谈,当被问及有没有可以给其他新生的建议时,Patricia笑了笑道:“尽快买一辆自行车吧,这里太大了!”

5.jpg

Thaddeus Casper Boyd Jahn(德国)虽是第一次来华念书,但是他对自己的学习十分有信心,认为自己在学习上不会遇到太大的问题。自己的留学生身份和个人爱好让他对于中国解读国际关系的视角非常感兴趣,想尽快投入到学习中。

6.jpg

Joris Teer(荷兰)道出了许多留学生的心声,“在中国问路对于留学生来说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儿,但学了汉语后最好的一点是你在陌生地方再也不会迷路了。留学生活起初虽然会有些不便,但是呆久了后会发现一天比一天更美妙。”

7.jpg

当提及北大校园时,大部分的留学生首先提到的是校园的美景,是远近闻名的“一塔湖图”景观,然而东帝汶籍留学生Joanico da Silva更亲睐于北大的美食。“食堂的食物太好吃了。”Joanico赞叹道,他是北京大学迎来的第一批来自南南合作与发展学院的学员之一。南南合作与发展学院成立于今年的四月,旨在通过分享各国的知识及经验以促进发展中国家的关系与增长。留学生的到来也将为学院日后的发展架起良好的沟通桥梁。

---

留学生们的心声质朴真诚,他们的到来也为北京大学注入新鲜的活力与国际化的思想,我们共同期待着他们在新的国度里书写精彩的人生。

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