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10
  • 新闻快递
  • ghzhb

       2018年9月7日上午,斯坦福大学校长马克·特榭-勒温(Marc Tessier-Lavigne)一行来访北大,随行人员包括斯坦福大学医学院院长罗伊德·米诺(Lloyd Minor)、商学院院长乔纳森·莱文(Jonathan Levin)、工学院院长珍妮弗·维多姆(Jennifer Widom)、法学院副院长罗伯特·戴恩斯(Robert Daines)等。北京大学党委书记、校务委员会主任郝平在临湖轩会见了来宾。北京大学副校长龚旗煌、深圳研究生院院长吴云东、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工学院院长张东晓、理学部主任饶毅、光华管理学院院长刘俏、法学院副院长郭雳、国际合作部部长夏红卫、教育基金会秘书长李宇宁等陪同出席了会见。


       郝平书记首先欢迎马克·特榭-勒温校长一行到访北大,并表示斯坦福大学是北京大学的重要伙伴,两校之间有着深远的渊源。马克·特榭-勒温校长对北大的热情接待表示诚挚的感谢。他表示,斯坦福大学非常重视与北大的合作,目前已经与北大达成了很多卓有成效的合作项目。随后,双方代表团成员分别介绍了各自的研究领域,表示期待双方之间有更多的交流与合作。最后,马克·特榭-勒温校长表示,希望通过此次交流进一步加深双方理解和合作,在现有资源上拓宽更多的议题,共同解决面临的问题。郝平书记指出,希望两校保持友谊和合作,期待斯坦福大学输送更多的青年学者到北大。

 

 


       随后,林建华校长在北京大学斯坦福中心会见了马克·特榭-勒温校长一行并举行了深入的交流会。常务副校长詹启敏、深圳研究生院院长吴云东、医学部副主任张宁、生命科学学院吴虹、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院长高毅勤、北京协同创新研究院副院长周新建、深圳研究生院副院长杨震等陪同会见。


      林建华校长首先对马克·特榭-勒温校长一行表示欢迎,并指出双方在诸多领域具有广泛的合作前景。马克·特榭-勒温校长对此表示赞同,并希望在今后加强两校学者之间的相互了解,创造更多的交流机会。随后,双方就协同创新研究院以及深圳研究生院相关的交流合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11B55


      会见结束后,马克·特榭-勒温校长一行到访生命科学学院并参访实验室。同时,相关院系的学者与来宾分别举行了小规模的座谈和交流,双方就医学、法学、管理学各领域合作达成一定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