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25
  • 新闻快递
  • ghzhb

       2018年9月20日,墨西哥学院院长西尔维娅·吉奥尔吉来校访问,田刚副校长在临湖轩会见了来宾一行。外国语学院院长宁琦、历史学系教授牛大勇、拉美研究中心主任董经胜、国际合作部副部长周曼丽等陪同出席了会见。


       田刚副校长首先欢迎西尔维娅·吉奥尔吉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墨西哥学院是我校在墨西哥的重点合作院校,很高兴看到两校多年以来已经达成了密切的合作,期待通过此次会面进一步推动学术研究和文化交流。西尔维娅·吉奥尔吉校长感谢北大对其此行的周到安排,简要介绍了墨西哥学院的现有情况,表示希望借此机会向北大介绍最新的研究课题,以继续推动更深层次的合作。


       田刚副校长进一步表示,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北京大学成立了区域与国别研究院,区域与国别研究建设是北京大学“双一流”建设中确定的校级层面推动的学科建设重点领域,两校之间可以在该领域重点合作。此外,还可以在西班牙语研究、国际关系、经济学等领域进一步合作。


       墨西哥学院学术事务副校长劳拉·弗拉芒表示,墨西哥学院希望在现有两校讲席项目的基础上,更有针对性地推荐合适的学者来北大交流,继续推动实质性的合作。


       外国语学院院长宁琦、历史学系教授牛大勇、拉美研究中心主任董经胜等表示认同,并相应提出了各自感兴趣的课题,表示将通过后续沟通及推选将合作意向落到实处。